首页 > 电影频道 > 一周国际影讯 > 正文

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系列报道(七)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18日 15:52)

  2月16日晚,下午稍微放晴的天空又开始飘起了小雪。好莱坞女星凯特布兰切特将出现在今晚的红地毯上。

  凯特布兰切特出生在澳大利亚,1999年因出演影片《伊丽莎白》一鸣惊人,并获得该年奥斯卡奖影后提名和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从此走上了好莱坞的星光大道。《魔戒》三部曲的演出,让凯特布兰切特在好莱坞的星途更加辉煌,今年她又因出演的影片《飞行家》而成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热门人选。

  凯特布兰切特已经是连续第二年来到柏林电影节,此次带来柏林的影片是由维斯安德森执导的探险喜剧《水中生活》,另一位好莱坞明星安杰丽卡·休斯敦也一同前来。柏林的夜晚实在是太过寒冷,衣衫单薄的凯特布莱切特原本预计要在红地毯上接受我们采访的计划,也突然取消。

  《水中生活》讲述了一个妙趣横生的深海冒险故事。处于事业低谷的海洋学家的爱恨情仇,随着最后一次探险之旅全部展现在观众眼前,旅程纠缠着海盗、孤岛和致命的美洲鲨,在漫无边际的海洋中搅起一个人性的大漩涡。《水中生活》是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21部影片之一,也是一部云集了包括杰夫·戈德布拉姆、比尔·默里、凯特·布兰切特、安杰丽卡·休斯敦、欧文·威尔逊众多明星的探险喜剧。但是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只有两位明星到场亮相,似乎很不给柏林面子。

  如果一个电影节最有人气的明星不是电影人,而是一位歌手的话,会不会有些讽刺?但是如果这个歌手是乔治·迈克尔,那么一切就都顺理成章了。众多的歌迷为了等待乔治迈克尔的到来,在寒风中苦苦守候了好几个小时,而乔治迈克尔只停留了不到一分钟,新闻发布厅自电影节开幕以来,第一次被如此之多的媒体记者团团包围。一个本属全景单元的小型发布会演化成了乔治迈克尔的歌迷大聚会。

  一部以乔治迈克尔为主角的纪录片《不一样的故事》入围了本届电影节全景单元的角逐,该片讲述了乔治迈克尔作为一名流行音乐巨星很多鲜为人知的事迹。乔治迈克尔1963年出生于英国,1981年组建了音乐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支乐队威猛乐队,并且迅速风靡全球,1985年,该乐队还来过中国,成为第一支来到中国的著名西方乐队。乔治迈克尔被称为是灵魂歌手,是时下最具实力和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流行音乐人之一。在明天的节目当中,您将看到我们《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对这位巨星的专访,听他谈谈和中国的深厚渊源。

  柏林电影节最忙碌的人是谁?毫无疑问,这个人一定是电影节主席科索利科先生。我们和他约好的采访,因为临时的约会而推迟了半个小时,科索利克先生对此连连表示歉意。科索利科说:“电影频道的观众,你们好,像往常一样,柏林非常寒冷,但是我们有很火热的电影,希望你们每天都快乐。

  有人说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是一个大众的电影节,这一点科索利科先生非常赞同。

  科索利科说:“55年来,柏林电影节就一直是一个大众的电影节,人们可以买票来看电影。但是今年公众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他们需要更多的电影,很多票都已经卖光了。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电影院,更多专业的电影人今年也来到了柏林。”

  当科索利克先生谈及建立天才训练营单元的初衷时,我们明显感觉到了这位踌躇满志的电影节掌门人为柏林前途的设计。科索利科说:“很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引入一些新鲜和年轻的思想。那么谁有这些思想呢,当然是年轻人,是第一次做电影的人。”

  对于一个几乎会出现在所有的红地毯仪式现场,出现在所有重要电影节活动现场,自称每天只睡几个小时的风趣老头来说,繁重的电影节事务似乎并没有让他表现出丝毫的倦怠,柏林电影节在他的运筹帷幄中,正沿着自己的步伐,有条不紊的前进着。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