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央视银幕纵览 > 正文

《音乐之声》(美国)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17日 11:24)

  编剧:欧内斯特.雷曼

  导演:罗伯特.怀斯

  主演:朱莉叶·安德鲁斯、克里斯托夫·普鲁默、查米·卡莉、尼古拉斯·纳曼多、海

  瑟儿·梅滋、杜内·查斯、安吉莉娜·卡特怀特、邓比·瑞尔、凯·卡拉斯、艾丽阿、诺·派克、理查德·海德

  播出时间:2月25日 22:00 2月26日 13:28


  这是一个发生在奥地利的真实故事。30年代,奥地利的人们宁静而幸福地生活着,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阴影已经笼罩了欧洲。

  在萨尔斯堡的一个修道院里,有一个叫玛丽亚的青年见习修女让那些麽麽们很头痛,在麽麽们的眼里她似乎有点活泼过头了,她喜欢唱歌并且经常私自跑出修道院到处游玩。院长于是决定让她到一位退役的海军上校冯·特拉普家做家庭教师,好让她再考虑一下,到底能否适应修道院的生活。


  冯·特拉普上校有7个孩子,自从妻子去世后,他就像管理军舰一样用军事化的制度管理着孩子们。最大的女儿丽索才16岁,最小的一个刚刚5岁,活泼好动的孩子们自然受不了这种军队般的生活。上校因故要去柏林,留下玛丽亚教育7个孩子。玛丽亚给这个家庭重新带来了欢乐和歌声,她教孩子们学习唱歌,并用窗帘给他们缝制了运动服。孩子们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位心地善良、活泼好动的家庭教师。

  上校回来看到了家里又出现了久违的歌声和温情,十分感动。但是,急于想和富有的上校结婚的男爵夫人用计把玛丽亚赶回了修道院。孩子们并不喜欢这个装摸作样的男爵夫人,然而上校偏偏决定就要和男爵夫人结婚了。


  在修道院里,院长了解了情况后,劝玛丽亚要面对生活,修道院并不是逃避困难的场所,玛丽亚在院长的鼓励下又回到了孩子们的身边。而少校也最终明白了自己应该选择真爱,两个相爱的人终于结合在了一起,孩子们也有了一个好妈妈。

  灾难却在这时开始了。纳粹吞并了奥地利,他们要上校为德国人服务。上校不愿意为纳粹工作,于是全家人在迈克斯叔叔和麽麽们的帮助下,利用一次公开的歌唱比赛的机会逃到了自由的国度--瑞士。


  精彩视点:

  本片被誉为有电影以来最成功的一部音乐歌舞片,整个故事是那么的完美,以至于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影片里美妙的音乐至今仍被全世界传唱,影片也被翻译成了30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国上映。该片在全世界受到如此大的欢迎和成功也是很少有的。至今仍然有电影院在上演这部电影,它的意义已经远远不是票房收入所能代表的了。影片曾获得1966年奥斯卡8项提名5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乐、最佳音效和最佳剪辑。女主角朱莉叶·安德鲁斯曾三次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该片被好莱坞的电影评论家、《时代周刊》以及民意投票一致选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十大电影之一”。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