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央视银幕纵览 > 正文

《蜻蜓》(美国)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01日 15:43)

  Dragonfly

  编剧:布兰登·坎普

  导演:汤姆·沙迪亚克

  主演:凯文·科斯特纳、苏珊娜·汤普森

  播出时间:2月11日 13:17


  女医生艾米丽·戴洛在南美某国的边境山区参加国际红十字协会的医疗救助活动时因泥石流爆发而丧生水底。她的丈夫乔和她本是同一家医院的医生,得知妻子的死讯后他十分痛苦,但身为急诊部主任,他比以往更加投入工作,院长建议他放长假休息。

  艾米丽的后背有一块像蜻蜓一样的胎记,蜻蜓就像是艾米丽的图腾、一种吉祥物。乔在艾米丽生前总爱买各种和蜻蜓有关的东西送给她。艾米丽离家参加救援活动前,已经怀孕,而噩耗之后,乔在家中又收到了艾米丽给未来的孩子订的蜻蜓吊饰玩具。晚上乔睡梦中听到声响,原本在桌上安放完好的蜻蜓镇纸居然自己滚到了地上。他觉得事情似乎有些古怪。

  乔和同事谈起蜻蜓的怪事,并宣布要代替妻子看护在小儿肿瘤病房的孩子。一晚,乔在听到一个孩子喊他的名字,而他没有见过那个孩子,第二天孩子苏醒后称在濒死之际见到了艾米丽,并告诉乔,艾米丽有事情要告诉他。乔开始对这种情况并未太在意,但当他发现一个从没见过艾米丽的孩子也想他传达相通的讯息时,他不得不产生了疑问。他琢磨孩子画的两条交叉的曲线的意义,他无法理解让他到彩虹的意思是什么。

  乔在医院里的反常行为引起了其他医生的不满,院长不得不强迫乔放了长假。乔在准备外出旅行的地图上发现了像孩子画的交叉曲线的标志,他了解到那是瀑布的意思。而在亡妻给他的最后一封信里,他还记得有瀑布的照片,而瀑布的前方正是彩虹!

  追寻妻子的足迹,乔又到了事故的发生地,委内瑞拉的某土著部落。他向当地人出示有妻子形象的照片,经导游翻译,原来当地人见到过艾米丽,她在落入水后没有死去,而是漂到水边被救起,虽然最后并没有活过来,但是她腹中的孩子却活了下来,女婴的脚踝附近也有一个蜻蜓胎记。乔抱着自己和亡妻的女儿,百感交集。

  精彩视点:

  2002年美国出品的一部科幻/惊悚片,编者通过亡灵和生者的沟通过程,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奇幻的故事,悬疑丛生又引人不断看下去。凯文·克斯特纳的表演细腻到位,准确地展现了一个妻子死后的丈夫的生活状态,他表现的人物的执著、勇敢也令人感动。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