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央视银幕纵览 > 正文

《海上钢琴师》(美国)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01日 15:33)

  The Legend Of 1900

  编剧:乔塞普·托纳托 

  导演:乔塞普·托纳托

  演员:蒂姆·罗斯、浦路特·泰勒·文斯

  播出时间:2月12日 13:05


  主人公“1900” 是个从婴儿时就被遗弃在轮船上的孤儿,也是个天才的钢琴演奏家,他海一般蓝色的双眼能透过事物的表象感受到其内在的生命律动,不管看到什么,都能随即创作出一曲新鲜、动人的音乐。片中,“1900”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钢琴只有88个键,是有限的,但它演奏的音乐却是无限的。”如同他所说,依靠钢琴,“1900”找到的不仅是生活的快乐,还有生命的意义。影片中的一个片段曾经为钢琴赋予了魔幻色彩:当风暴来临之际,“1900”却演奏着钢琴,在舞会大厅里自由驰骋。钢琴师用贴着“自由”标签的爵士乐试图去击败封闭在轮船上的“1900”,但结果是徒劳的,那种形式上的自由,绝望地消失在“1900”为身边的每一个人弹奏的音符里。


  “1900”一生中从未离开过轮船和海洋,他天才的钢琴技艺成为一个传奇。对音乐的热爱使他最终能选择与船共亡却不能为了深爱的女人登上陆地。

  精彩视点:

  影片的配乐出自大师颜尼欧·莫里克奈之手,他以深情飘逸的典雅曲风,又一次掳获观众与乐迷的心。《海上钢琴师》被誉为是1999年最不容错过的电影原声带之一,并众望所归地荣获了金球奖最佳电影配乐奖。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