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央视银幕纵览 > 正文

《同居蜜友》(香港)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01日 15:20)

  编剧:郑洁明、马伟豪、林爱华、周燕娴

  导演:马伟豪

  主演:梁朝伟、郑秀文

  播出时间:2月10日 12:20


  香港旺角通菜街有栋30年的旧楼,楼下有一间有30年历史的“吉利清汤腩”,其特色美食远近闻名。“吉利清汤腩”的第三代掌门人名叫蒋通菜,人称通菜哥。他豪爽而孝顺,富贵而不招摇,学识不够但为人精明,时年39岁。


  少棠是公司的主管,替好朋友的丈夫打理玩具厂9年,她不由自主地养成了做事独断独行的习惯,成了员工眼中的凶恶女管家,但她勤奋能干,业绩突出。

  一日,通菜开车带母亲到医院验血压,少棠也正好在路上处理公司事务,二人自顾自地开车打着电话,结果就在医院外撞在了一起。二人各不相让,终于警察出面暂时解决了纠纷,二人只好交换联络方式准备日后了结。事后二人因各种问题心情欠佳,于是各自找朋友充撑场面找对方算帐,却发现原来两班人竟都是老朋友,算帐最终演变成了叙旧的卡拉OK聚会。当晚通菜和少棠喝醉之后,竟糊里糊涂地发生了关系。


  后来少棠和当中医的父亲闹翻、又碰上公司削权,她愤然离家出走,无处可去只能到医院借口探望姐姐加床留宿。这时她刚好碰到探望母亲的通菜,于是便谎称自己已有身孕,到医院来是为了做人工流产手术。通菜大惊失色,表示愿意帮忙。少棠看他心地善良便告知真相,二人成为朋友。于是少棠提出要到通菜家借宿几天,通菜只好把她收留在家里。二人同处一室之余,少棠还发挥自己的特长,到“吉利”店帮忙打点,十分尽力。然而通菜实际上早有女友,少棠父亲和通菜女友阿爱的相继出现给他们带来了一连串的麻烦……


  精彩视点:

  2001年香港推出的暑期爱情娱乐片。不同于导演马伟豪以往的青春片如《百分百感觉》系列,这是一部较为贴近现实的爱情电影。主演通菜的梁朝伟是人们熟知的香港影帝,和多位知名导演合作,作品如《花样年华》、《无间道》系列、《英雄》以及《2046》。他在片中的表现生动活泼,演技出色。而主演少棠的女演员郑秀文曾主演影片《瘦身男女》为人们熟知。在本片中她粗鲁泼辣的形象一定让人们耳目一新。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