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与苹果公司合作推出iPhone应用程序

 

  2009年9月北京,视信可观与CCTV.COM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苹果公司的App Store共同推出全新体验的——CCTV国家手机电视台。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会投入大量的研发和营销资源,目的是真正能够让全球的iPhone手机用户观看到央视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同时也为全球用户观看国庆盛典提供更多优秀通道。

 

  众所周知,iPhone在全世界拥有数量巨大的粉丝团,主要因素是它能够给予用户无与伦比的使用体验,在这一点上全球尚无其他手机终端能够超越;CCTV.COM是国内用户最多、影响力最大、运营最成功的新媒体领域第一品牌。

 

  CCTV国家手机电视台,是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级新闻舆论机构,专门针对移动手机终端推出的,融合图文、视频传输、互动等多种报道方式的综合型新媒体平台。CCTV国家手机电视台不仅是手机新媒体领域的直接表现,更是央视近年来把握时代特征,紧扣科技发展,搭建多元化跨媒体经营格局的重要实践。

 

  CCTV有关负责人表示,CCTV国家手机电视台应势而生,适应新媒体时代的发展需要,将利用iPhone庞大的全球用户,以开阔视野、开放心态和开拓思路,顺应3G时代潮流,充分运用全新的海量视频加工与组织平台技术,积极应对媒体变革带来的冲击。同时,强化CCTV在国际传媒业的品牌形象,更客观、公正、实效的将我们的声音传播到世界各处,让世界了解开放的中国。

 

  随着技术的进步、市场的拓展和手机上网成员的年轻化,手机电视的内容也将成为新的焦点话题。CCTV国家手机电视台频道与栏目的品牌化,适应了新媒体的特点,有效聚集上下游产业链的力量,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节目形态上有效融合,创建出全新的节目形态,成为塑造新媒体技术应用的支柱力量。

 

  值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用户可通过CCTV国家手机电视台的视频与网络的互动形式,实现观看国庆盛典,并随时随处同步浏览央视国际化、时尚化、娱乐化的精彩视频节目,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珍贵时刻,享受视觉的饕餮盛宴。

 

  据视信可观负责人介绍,CCTV.COM之所以选择视信可观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支撑CCTV国家手机电视台整个项目的开发与运营,原因在于视信可观独创的海量视频内容个性化节目组织形式与运营模式支撑平台,能够帮助CCTV.COM开创出一套全新的手机新媒体运营模式。视信可观凭借丰富的运营经验、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在较短的时间内,帮助CCTV.COM向全球用户推出CCTV国家手机电视台。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CCTV国家手机电视台在App Store上线仅三天即排名第一,迅速积累了全球大量人气,彰显了CCTV.COM强大的品牌优势及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