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超级访谈—《雷蕾—歌声中的记忆》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1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作曲家雷蕾,出生名门。父亲雷振邦是我国著名的电影作曲家,他的作品--《冰山上的来客》、《五朵金花》、《刘三姐》、《芦笙恋歌》等影片中为世人所传唱的歌曲是伴随着一代人成长的时代印记。都说家庭的熏陶会给孩子指引未来成长的道路,如今的知名作曲家童年时的理想却与音乐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尽管5岁时的雷蕾也在父母的安排下开始学习钢琴,但音乐的道路似乎并不一帆风顺,真正吸引童年雷蕾的却是每次路过体校冰场时的驻足观望。小时候的理想我想学的是花样滑冰,我想当一个运动员。咬着牙练琴的雷蕾终于下定决心要向父母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弃艺从体的愿望在这个音乐的家庭引起了一阵风波,然而大闹一场的结果居然是这个8岁的女孩因为自己的坚持而得到了父亲的许可。圆梦的感觉美丽至极,圆梦的历程也似乎一路畅通--顺利入选吉林体校,接下来的道路就是朝着优秀花样滑冰运动员的目标不断努力,然而打破这个梦想继续的却是一个时代的转折,未成年的雷蕾跟当年的很多人一样开始了一段自己不能掌控的命运转折……

责编:刘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