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春晚能否勾起80后的收视欲望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16:31  来源:  

    推算一下,春晚是做给当年的40后、50后看的,且不论每年春晚主创在节目创新上耗费了多少脑筋,它已经带着一个符号化的面孔走了25年,它还能勾起80后的收视欲望吗?2008春晚主创力求在春晚中加入一些适合80后的小版块,这样的做法是否能够得到80后的青睐?

    张晓海:“给观众带来欢乐的还是小品和相声,但这些样式是否能满足80后的需求呢?根据调查显示,我们丧失的往往是年轻观众。”

    陈临春:“我们会和《武林外传》的作者联系,并考虑选择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明星登台,但是他们必须有好的作品。”

    网友A:“春晚终于考虑年轻人的感受了”

    网友B:“这想法未免太土了吧,你照顾了这边,那边怎么办?总是瞻前顾后,节目更没看头。”

    网友C:以前看春晚觉得很老气,没什么好节目,更没有我喜欢的明星,一看XX出场,我就会换台。现在春晚能考虑我们年轻人的感受,我很高兴。希望节目再娱乐化一点,多请港台的明星,还有选秀出来的受大家欢迎的艺人。”

    网友D:“这个做法没什么意义,不管春晚怎么吸引年轻人,我都不会看。说实话,越想满足所有人的口味,越做不好。它再怎么变也是万变不离其宗,这个说法只是一个口号。”

    步非烟:“想法挺好”“其实我过年看春晚是为了陪长辈,如果是自己看的话,我看一会儿就会转台。我觉得春晚的节目总是有着深刻的寓意,教化意义重,而对于80后、90后来说,我们更希望看一些娱乐性强的节目。” “希望请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明星,比如好男、超女、快男等。另外,小品方面希望多一些新面孔,总是老面孔真的会产生审美疲劳。”

    韩寒:“没看法。”“看和不看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其实大体上说现在的春晚还行,没必要迎合年轻人。你要吸引年轻人,就会失去一群老观众。”“这不是政治任务,况且我还有很多事要做,放完烟花有时间也许会看一眼吧。”

    郭敬明:“不是关于我的事,我不发表任何看法。”

    孙睿:“老土”。

责编:刘婷婷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