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CCTV移动传媒

 

——--为全国公交乘客量身定制的视听节目

CCTV.com  2008年01月04日 12:39  来源:  


2007年12月18日,“CCTV移动传媒开播仪式”在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盛大举行。

与会的领导和嘉宾

国家广电总局田进副部长 

国家广电总局田进副部长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
总经理 汪文斌
 

  CCTV移动传媒在全国范围内采用互联网定点网络下载技术,专门为公交移动乘客量身定制的一档集新闻资讯、生活服务、文体娱乐于一体的电视节目。目前,CCTV移动传媒已成功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28个大中城市,日均受众群体超过4千万。

  奥运之年的2008,CCTV移动传媒与央视国际现有的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电视共同构建起多终端互动的传媒平台。依据CTR提供的数据,公交移动电视将是明年人们获知奥运会信息的第五大渠道。在明年奥运会举办前,公交车数量将扩展至5万辆,显示屏达到8万块左右,预计将达到1亿的受众群体。未来CCTV移动传媒还将覆盖多个城市的地铁、城铁以及轻轨。

  CCTV移动传媒依托于中央电视台17个频道392个栏目的强大节目资源优势,和全国公交路线覆盖优势,每天给上亿人次提供融新闻、资讯、娱乐和服务等于一炉的耳目一新的优质节目,并通过技术与流程的优化萃取精华,将CCTV移动传媒打造成海量、权威、时尚的具有视听互动特色的新媒体平台,将央视的品牌辐射力渗透到百姓的日常生活,是名副其实的服务于身处城市公共交通环境人群的、为全国公交乘客量身定制的视听盛宴。

  2007年12月18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北京正式与国际奥委会签约,宣布CCTV的新媒体平台CCTV.com成为北京奥运会官方互联网/手机转播机构。这是CCTV继获得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权之后获得的另一项奥运会重要转播权益。这也意味着CCTV.com成为唯一一家拥有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奥运新媒体转播权益的机构。

  CCTV移动传媒将利用强大的节目制作力量倾力打造各档栏目,秉承央视国际建设以“视频、互动、多终端”为特色的奥运网络社区的原则,帮助高速增长的新媒体用户发现和欣赏最新最多最好的奥运节目。

  CCTV移动传媒和企业合作的方式,是未来新媒体发展前瞻性的探讨。基于这样的合作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随时随地的需求,这对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进入新的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CCTV移动传媒的正式播出标志着中央电视台新媒体事业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CCTV 移动传媒开播开场宣传片

CCTV 移动传媒介绍片

CCTV 移动传媒精粹片

责编:肖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