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青年钱瑛被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7:42 来源: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25日消息:昨天,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前往长征医院看望慰问了23日凌晨勇斗歹徒、光荣负伤的女青年钱瑛,对她见义勇为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市综治委也已决定授予钱瑛同志“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光荣称号。

  今年24岁的钱瑛是本市某公司的业务员,23日凌晨3时许,她步行到延安东路电信大楼门口附近时突遭一男子持刀威胁并被抢去手机。钱瑛在受到刀伤的情况下奋力反抗,撕下了该男子的上衣,并从他手中夺回了手机。面对钱瑛的勇敢抗争,歹徒只得落荒而逃。钱瑛随即迅速拨打110报警。接报后,警方立即启动防“两抢”预案,指令案发地附近巡逻民警对相关地区进行设卡布控和快速围捕,仅用了6分钟即将正在逃跑途中的歹徒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国平系本市人,45岁,曾因抢劫、强奸、盗窃等先后多次被判刑,到案后,张某对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青年报 作者:顾金华 忻文轲 庄莉强

责编:西寻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