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村互联网调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5:59 来源:CCTV.com

   

   

黑网吧在侵害着一些乡村少年

    2006年,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启动长达半年的《平安中国》媒体行动。10月起,社会与法频道会同国家工商总局,走进农村,对农村网吧展开调查。
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先后走访了湖北、陕西、河北、哈尔滨、山东、重庆等6个省、直辖市,40余个乡镇,131家农村网吧,在调查中,我们发现:

    2006中国农村网吧特征之一:黑网吧泛滥

    这里是河北正定县曲阳桥村,在这个不到4000人的村子里,就有5家黑网吧。
这里是黑龙江新农镇新江村,村里的这2家黑网吧,彼此相隔不到50米。在我们走访的40余个乡镇中,一共调查了131家农村网吧,被确认为黑网吧的有117家。其中,在乡镇政府所在地经营的42家网吧中,无照经营的黑网吧有30家,比例为71%;而在村一级经营的89家农村网吧中,黑网吧为87家,比例高达98%。

    2006中国农村网吧特征之二:网吧围着学校建,学生沉迷网络现象普遍

    这里是重庆市一品镇上的网吧。“你今年多大?”“10岁、12岁”“ 你是初三的学生?”“是。”

    这里是陕西长安引镇,晚上九点,正好是晚自习放学,很多孩子从学校出来直接跑进对面的网吧。而在湖北省的七里坪镇,这家网吧的门口甚至被刻上了“未成年人可以进入”的字样。

    2006中国农村网吧特征之三:黑网吧乔装改扮,有重大安全隐患

    这是河北省正定县一个普通的农户,从外表看它虽然和其它的农家院落没有区别,但是在它的院里却隐藏着一间装有20台电脑的黑网吧。

    这是镇上的一家小旅社,但是,就在这块招牌的掩护下,这里同样也经营着一家黑网吧。

    陕西咸阳上官道村,这是一个经销饲料的门面房,其实也是一个黑网吧。

    重庆市桥口坝村,每当夜晚,透过这个二层小楼的窗口,就能看到孩子们在电脑前上网的背影。

    由于这些农村黑网吧许多都紧挨着或者直接隐藏在农户家里,周围堆满了麦秸、草堆等易燃物,而且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加上农村交通不便,一旦出现火灾等危急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我们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候,互联网在农村的健康发展也需要我们关注的目光。

    2006,取缔农村“黑网吧”,各地工商在行动


    目前,全国工商开展的农村互联网专项执法行动仍在继续,从政府到社会,从学校到家庭,正在为平安下一代构建着一张巨大的平安保护网。

责编:如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