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红讲述:我和我的孩子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5:11 来源:CCTV.com

     

吉林省第三届英烈子女夏令营的团员们

    今年夏天,作为吉林省公安厅第三届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的工作人员,我与三十多个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九天时间,这九天点点滴滴都留存在我温暖的记忆里。

    夏令营里一开始说说笑笑,玩得开开心心,似乎与别的夏令营没有什么不同,可有一次,一个孩子兴高采烈地给爸爸打电话,周围却突然沉静下来,许多孩子的眼神变得复杂,毕竟有爸爸是一件多么令人幸福的事情啊。

    从那以后,大家突然知道了这毕竟不是一个普通的夏令营了,有的孩子今生今世没有机会再张开口叫一声爸爸了,在这个特殊的夏令营里,爸爸是一个令人伤心的词汇,不提爸爸。直到我们夏令营结束,孩子们都一直保持着这种默契。但从此以后,每当我再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却想找一个地方偷偷落泪。想想那些为了共和国的平安已沉睡地下的战友,我作为一个当了母亲的人,哪个母亲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哪个父亲不留恋自己的儿女呀!

    刚到营里第一印象是,夏令营的孩子们很懂事。好几次,我看到平时最顽皮的男孩子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盖在睡着了的弟弟妹妹身上;吃东西的时候,他们总是互相谦让;哥哥姐姐们为弟弟妹妹搬行李……最小的女孩悄悄告诉我:“杜阿姨,大个儿的男生特好欺负”。我觉得他们对亲情有着特别的渴求。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失去过亲人,就更让孩子们懂得了生命是脆弱的,生命的前行需要彼此搀扶。

    还让我感动的是我们一路走到哪里,一看到英烈子女,社会上的许多人都对这些孩子多了一些疼爱。我记得风景区里有一位背着包卖矿泉水的老人,一听说孩子们是英烈子女,说什么也不收钱。人心都是肉长的,夏令营,让孩子们懂得了尊重的价值,虽然他们的父辈牺牲了,但他们感受到了,父辈的精神还在,他们大写的人格还在,他们所解读的生命的意义还在。从这个意义上说,在夏令营里他们依然是享受着本来已远去的父爱。

    我是一名警察,我愿意为孩子做更多的事,我希望战友们少一分牺牲,多一分团圆。

     

责编:如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