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题片:守护平安 构建和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16:17 来源:CCTV.com

    2006 ,是转型中的共和国平安建设的深化之年。

   “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

    这一年,全社会积小安为大安,在城乡间广泛开展平安社区、平安村寨建设的同时,全国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两大专项斗争同时推进,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

    打击“两抢一盗” 保卫平安

    2006,各地公安机关组成便衣侦查队等专业队伍,最大限度地把警力部署到街面,全国“两抢一盗”案件上升势头被有效遏制。

    打黑除恶 保卫平安

    2006利剑出鞘!一个个横行街头,为害一方的黑恶势力受到法律严惩。4月,湖南省新化县刘俊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开庭,98名被告人接受审判。 6月,辽宁省锦州, 27名涉黑犯罪分子被受到惩处。9月,甘肃省兰州, 59名被告人被依法判刑。10月,被称为“北京首例涉及黑社会的案件”做出终审判决。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形成合力,攥成了铁拳。

    法 院:严谨求实,依法判决,716名黑社会组织成员得到应有的惩处。

    检察院:重在打掉保护伞,清除腐败份子,一批保护伞被揭开。

    公 安:力求一查到底,全国63起大型黑社会组织案件被侦破。

    司 法:做好异地关押,最大程度保证公平的实现。

   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

    宽严相济,刚柔并举,2006,作为一名法官,辨法析理、胜败皆服、定纷止争、化解矛盾正在成为是法官的终极责任,法律最终要成为社会利益的平衡器,这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感召下,中国的政法队伍正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着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编:如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