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用户名 密码
法治频道 | 首页  
综述

1阳春三月 社会与法频道精心策划 同步推出两会报道
解读两会头条 报道两会花絮 特别制作“小撒探会”
推进平安建设 构建和谐社会 部长和您话发展
社会与法频道两会特别制作 每天19:30 敬请收看
栏目两会特别节目
· 《中国法治报道》“小撒探会”——探究民意、见证立法
 作为一个极具亲和力的法制节目主持人,撒贝宁今年两会期间将在《中国法治报道》担纲特别节目“小撒探会”。《中国法治报道》将通过“小撒探会”这一品牌节目,为撒贝宁这张“法脸”增加法治新闻的内涵,使撒贝宁成为“法治新闻我们更专业”的代名词。
· 《今日说法》2006年“两会”特别报道
2006两会报道将从3月5日开始,到3月14日两会结束时为止,总计10期节目,每期20分钟,中央一套中午12:40《今日说法》播出。本次的两会报道中的主题为“平安和谐话发展”,力争突出《今日说法》的特色。“两会”节目将分为典型案例播放、演播室权威访谈、现场采访人大代表、反映群众呼声几部分。
· 《道德观察》---关爱2006
 为配合两会的召开,做好相应得报道,《道德观察》将在两会期间推出“中国公民道德建设主题周”---“关爱2006”系列节目。 “关爱2006”特别节目将于2006年3月6日—3月17日播出,共播出10期节目。3月7日、8日,将播出“三八妇女节”特别节目---“妈妈撑起一片天”。
· 《第一线》两会特别策划--执法一线高端访问
《第一线》栏目两会特别策划,于3月3日至3月6日推出系列节目《执法一线高端访问》,通过专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余太尉、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副主任陈善荣、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刘贵祥,平安和谐话发展。
· 《大家看法》特别节目--互动两会在十二
2006年两会期间,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栏目将推出频道特别节目“互动两会在十二,平安和谐话发展”——部长访谈录。《大家看法》特别节目以演播室访谈为主,电视短片作为辅助手段。通过电视短片+互动演播室的形态展开话题、推进话题、深入话题。栏目将秉承互动特色,突出政治与民生、决策者与普通公民的互动。
· [法治在线]两会期间推出访谈[和谐社会话平安]
《法治在线》栏目将于2006年两会期间推出系列访谈节目《和谐社会话平安》。 特别节目将通过主持人与湖北省省委书记俞正声、四川省省委书记张学忠、西藏藏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浙江省省委书记习近平、吉林省省委书记王云坤、海南省省委书记汪啸风的访谈,延伸共建和谐平安的主题,彰显各省近一年来社会综治平安建设方面的特色和成就。
两会调查
1.今年“两会”您关注的问题有哪些(多选)
民工生存状况问题
贫富差距问题
城市贫困群体问题
三农问题
食品安全问题
就业难问题
环保和生存环境问
煤矿安全问题
看病贵问题
看病难问题
腐败问
教育乱收费
住房问题
社会保障
社会救助

2.关于社会保障,您最关注的是什么(单选)
企业职工养老金能否足额发放
当前养老保险运行方式能否为每个职工的未来积累足够养老费用
社会保险费用能否提供统筹层次,跨省易地使用
社会保障何时能真正覆盖到农村地区

3.您认为我国目前环境保护不利的最突出的原因是什么(单选)
法律不健全
执法不严
地方保护主义
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追究不到位

4.“十一五”期间,您期待的问题有哪些(多选)
解决房价高的问题
农村生活有明显改观
切实解决 “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降低教育成本,实现教育公平
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环境质量改善
增加就业岗位,有效缓解就业压力
合理调节收入分配,缩小贫富差距
加强应急管理,预防减少公共安全事故

5.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三农问题,您关注的问题有哪些(多选)
新农村建设能否在近期取得实效
新农村建设经费是否能真正落实到基层群众
粮食和农资的价格问题
农村基层民主制度问题
农村的合作医疗能够真正让老百姓看得起病

6.您认为如何才能有效遏制腐败现象发生(多选)
加快立法工作,完善相关制度,从源头上预防
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贪污腐败者,以儆效尤
健全群众舆论监督的渠道和作用
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严格把关,严惩跑官要官买官卖官
推进高薪养廉


→留言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