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用户名 密码
法治频道  

 

 

 

 

 

 

 

 
“社会与法”频道春节节目特别编排

      资讯领先,新闻速递,服务假日生活 法律保护你;传递关爱,构筑和谐,欢迎走进心理俱乐部;真实纪录大案要案,巧妙破解层层悬疑;经典剧集荧屏荟萃,精彩演绎冷暖人生;不同的故事,相同的主题;和谐关爱,平安是福;第一线摆下影像书场,听筱磊讲述惊险传奇;老传统绽放新光彩,小事件包含大仁爱,让我们一同公德万里行;梳理一年大情小事,我们期待着您的观点、看法和声音资讯、访谈、故事、包罗万象;平安 健康 和谐,祝福明天。社会与法频道祝您新春快乐 !
春节期间节目
· 《法治视界》春节特别节目——平安是福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治视界》栏目春节期间将推出系列节目《平安是福》,节目依托频道覆盖优势,以报道全国九个城市政法部门在春节期间,为百姓平安作出的具体工作为主线,穿插各地年味十足的风俗民情和民俗活动烘托节日气氛。播出周期从大年三十一直延续到大年初十,地点从寒冷的内蒙古通辽,到温暖的南方城市——福建泉州,从江南水乡的绍兴到风情独特的贵州小镇,还有中原古城邯郸、除夕夜送出平安钟声的江苏镇江……
· 《法律讲堂》春节特别节目“春节平安大礼包”
春节过的是平安吉祥,但也有一些与节日气氛不合的事情发生。人们在喜庆之余往往会放松安全警惕,作为社会与法频道的《法律讲堂》栏目有责任献上一份祝福人民平安吉祥的文化大餐,来提高节日期间人们的安全意识……
· 《道德观察》春节特别节目“一鸣论道”
 中国传统伦理道德中这种鼓励人们追求高尚的精神境界,向往理想道德人格的思想,在我们今天的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仍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在传统走向现代的社会转型过程中,有些人视道德精神为草芥,私心膨胀,物欲横流,在“一切向钱看”的歪风中成为利欲熏心、丧失人格、国格的势利小人。理想道德人格是国民道德精神的一面镜子。 在传统的中国节日里路一鸣与您一同探寻,传统中国道德精神。《道德观察》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一鸣论道”。
· 《中国法治报道》春节特别节目
《中国法治报道》栏目拟从1月27日-2月7日(腊月二十八―正月初十),用十二天的时间组织一个系列报道“法治的进程-2005年法治大事件”。 系列报道“法治的进程-2005年法治大事件”,以集合一年热点新闻的形式,进一步突出《中国法治报道》栏目“法律保护你”的核心主题。
· 《第一线》春节特别节目《一线007》
 007,机智、幽默、冷静的代名词,他充满魅力而且机智勇敢,随着 “邦德,詹姆斯·邦德”这句著名的台词,我们在银幕上认识了这位西装笔挺的英国特工007。但007这样的英雄,也只是银幕上的英雄。《第一线》在春节期间将推出特别节目《一线007长假故事会》,聚焦奋战在我国刑侦一线的“中国版007”,讲述锋线人物的传奇人生,敬请关注!
· 《大家看法》春节特别节目--大家猜想·N种可能
《大家看法》春节特别节目将采用戏剧演绎的小片形式,通过对本年度发生的7个较为典型的未呈现最终结果的新闻事件未来走向的“N种可能”,来展示社会多元、复杂的价值观。播出时间:2006年1月29日——2月4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每晚19:50,敬请关注。
· 《心理访谈》2006年春节特别节目——《心理俱乐部》
 每个孩子在其各个不同的生长时期,因其不同的心理特点,都会有一些不同的行为特征。当您准备送孩子上幼儿园而孩子拒绝时,您是怎样说服他的?当孩子任性、自私、磨蹭、注意力不集中时,您是如何改变他的?当孩子不听话、开始早恋时,您是如何与他沟通的?在孩子成长中遇到的种种情况,家长又该如何识别,怎样把握呢?您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是否也有上述的烦恼和困惑呢?《心理访谈》2006年春节特别节目——《心理俱乐部》,将与您探讨“育子、教子、亲子”等构建家庭和谐生活的主要话题。(首播:1月29——2月4日)
春节剧场
一部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小兵张嘎》,人小鬼大,缴真枪、送药品、抓奸细,在战火硝烟中谱写一曲抗日传奇,给喜欢嘎子的孩子们一个重温记忆的机会。
《一帘幽梦》--一部充分展现少女慈禧掌政历程的巨现。后宫争宠,烽烟再起。刀光剑影的宫廷斗争,冷酷隔膜的世态人心。
 《天地剧场》春节献出一部情深意长的情感剧《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