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用户名 密码
法治频道 | 首页 | 新闻报道 | 评论 | 《今日说法》“两会特别节目” | 法眼看两会 | 两会访谈  
 
关注法治中国 共享和谐社会
  每天聚焦一个法治热点
  畅谈和谐理念 关注公平正义
  敬请关注“社会与法”频道两会特别报道
  和谐社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门词汇。一些专家指出,构建和谐社会将成为今年两会的一个大热点。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围绕这个热点,社会事业发展、安全生产、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生态建设等,将是代表、委员议论的焦点话题……
法眼看两会
· 《禁毒法》今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现在,我国禁毒工作的成效如何?今年又有哪些新的举措呢?带着这些问题,本栏目记者专访了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
· 社会保障制度亟待立法
社会保障,强调的是社会公共机构救助,迄今为止我国仍然缺乏全国性的《社会保障法》。只有一些零散的地方性法规及一些规范性文件。关于社会保障制度立法的问题,著名学者郑功成向我们介绍了这方面立法的最新进展。
更多>>
相关新闻
· 社会公平叩响和谐社会大门 人大议案中感受民生“四不平”
· 丁光训:全面建设五大宗教 构建和谐社会
· 政协小组讨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 成思危:建和谐社会须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
· 省高院院长:用好构建和谐社会"法律助推器"
· 时评:重提榜样 凝聚人心 构建和谐社会
· 妇联原副主席:构建和谐社会须落实男女平等
更多>>
平安2005
您生活的地方是否安宁祥和?您应得的工资是否能按时拿到?您回家的旅途是否会一路顺风?这些您关心的问题,我们同样关注。《中国法治报道》将陆续播出大型系列报道《平安2005》。 记者奔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记录全国各地政法部门的平安举措,展望各地“和谐省区”建设。
两会访谈
评论
· 新闻分析: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汽车视角”
· [央视网评] 保障妇女权益如何对接和谐社会
· [网友原创] 民意和谐是和谐社会之灵魂
· [专稿]减少贫困人口 构建和谐社会
· [网友原创]和谐社会需要大有作为的政协
· [网友原创] 构建和谐社会政协要负起使命
《今日说法》两会特别节目
· 茉莉苑纠纷
茉莉苑小区一度受业主们的欢迎。但居民搬进去之后发现开发商承诺建的农贸市场被私自改建成了酒楼,小区居民每天都要走很远的路去买菜。本期节目关注了城市规划的问题。
· 打击渎职犯罪
村民在使用了不合格化肥造成小麦大量减产。原来,当初质监部门的负责人检查化肥时存在严重渎职行为,导致不法商贩有机可乘。本期节目关注了打击渎职犯罪的话题。
· 孕妇权利谁保障
辽宁省35岁的刘岩在怀孕期间被所在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理由是刘岩没有出具医院的证明,也没有办理请假手续。本期节目关注了女性生育保险制度……
· [今日说法]两会报道之茉莉苑纠纷(2005年3月10日)
· [今日说法]两会报道之孕妇权利谁保障(2005年3月8日)
· [今日说法]两会报道之打击渎职犯罪(2005年3月7日)
· [今日说法]两会报道之破解执行难(2005年3月6日)
· [今日说法]两会报道之依法行政(2005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