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法治频道 > CCTV社会与法频道 > CCTV社会与法频道  > 正文

路一鸣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04日 18:57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战略与决策研究所系统工程专业硕士。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在读博士。

  ·获1996年中国名校辩论邀请赛冠军及全场最佳辩手称号、1998年全国大专辩论会冠军及优秀辩手称号;1999年代表中国大陆参加第五届国际大专辩论会,再次获冠军及全场最佳辨手称号。

  ·社会与法频道《道德观察》栏目主持人。

  《道德观察》——感言:

  道德的起源和目的都是利益的纷争,解决的办法不外乎情、理、法,前两者就是道德的势力范围。三个字里占了两个,看起来挺管用,实际上却往往让人陷于困境。道德不像法律,白纸黑字,不服不行。道德的接受和传承是从言传身教的影响中获得的,是在潜移默化的习惯中养成的。

  道德的话题一辈子也说不完,弹性和模糊的内容永远值得探讨。说到底,道德是要维护大家的利益,协调稳定,追求高尚。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