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法治频道 > CCTV社会与法频道 > CCTV社会与法频道  > 正文

社会与法频道怎么“办”?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04日 18:10

  画龙必须点睛,“公民 公正 公益”就是社会与法频道的核心理念和诉求:

  公民——公民的意识、公民的权利、公民的责任

  塑造法治时代共同的身份,社会与法频道与您一起共建法治国家

  公正——法治的核心、道德的力量、人心的所向

  锻造公民社会追求正义的基石,社会与法频道与您一起让公正成为凝聚人心的旗帜

  公益——相助的主题、关爱的力量、奉献的境界

  为了社会公众的最大幸福,社会与法频道与您一起 构筑仁爱诚信的和谐社会。

  纲举才能目张,“关注法治中国,共享和谐社会”就是社会与法频道的频道口号!

  社会与法频道 将以“正直真诚,亲切和谐”为频道的主体风格,大力宣传“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治国方略,充分体现国家电视台的权威性,高质、快捷地展现当代中国法治成就及其前沿动态,以现代电视传媒手段,传播法的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国民法律素质,充分满足社会民众与公检法司行业之间的沟通需要,服务于政府与社会,弘扬正义,赞颂美德,增进和谐社会氛围,增加公民对法制社会的信心。

  社会与法频道 将建设成为中国一流、品质优良、受众广泛、以人为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法律宣传支持的专业电视频道。

  社会与法频道 将以普遍大众和关注中国法制进程的社会民众,以及对法制文化有特殊兴趣的人群为其受众,即大众为主,兼顾分众。

  社会与法频道 将紧密依托中央、社会、民众的支持和广泛的社会资源,努力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密依托中央电视台长期积累的传播资源。其特色在于以社会、道德、法律等为主要内容,以专题、访谈、现场直播等多样的节目形态,整合建立中央电视台新的新闻资讯、影视剧、纪录片、大型电视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平台。

  社会与法频道 将成为全社会关注、参与中国法治建设、中国道德建设,进行表达、沟通、对话的舞台!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