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法治频道首页
节目时间表
法治要闻
社会经纬
人物故事
举案说法
大家评说
e线学法
线上说法论坛
电视与法治
热点聚焦
>> 业界动态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即将开播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04日 12:36

  2004年 12月28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开播。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社会与法频道将以宣传报道“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治国方略为已任,努力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国民法律素质,开展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满足社会公众同公检法司行业之间的沟通需要。筹备期间,社会与法频道得到公检法司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地电视台的热烈响应。此频道的开播,将成为我国法制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社会与法频道将建设成以人为本、品质优良、受众广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的专业频道,努力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密依托中央电视台长期积累的传播资源,构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电视平台。

  社会与法频道每天播出20小时,节目形态多样,新闻、专题、访谈、电视剧等异彩纷呈,主要栏目有《中国法治报道》、《大家看法》、《道德观察》、《第一线》、《庭审现场》、《法治视界》、《法律讲堂》、《忏悔录》、《天网》、《心理访谈》,另外还开设了《方圆剧场》、《天地剧场》,播放普法和道德类电视剧。

  社会与法频道还将统一设计包装主持人,集中推出主持人群体,撒贝宁、张绍刚、路一鸣、侯丰、李雨霏、张晓琴等将担纲重点栏目主持人。

  社会与法频道将于2004年12月28日中午12时正式开播。届时,从中午12:00—16:00,一档长达4小时的特别节目将全方位地向观众介绍社会与法频道的基本情况,频道栏目和主持人也将闪亮登场;晚间20:00—22:00,将向观众奉献一台别开生面的大型开播晚会。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