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法治频道首页
节目时间表
法治要闻
社会经纬
人物故事
举案说法
大家评说
e线学法
线上说法论坛
电视与法治
热点聚焦
>> 编导手记

一波三折的采访——《意外坠楼谁之过》随感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5日 20:27

  编导:尚春明

  这个节目在拍摄当中遇到了许多困难。首先是被告陈英华是一名年轻的女教师,记者采访时她还怀有身孕,因此不愿意抛头露面,因此一开始拒绝接受采访。在记者的软磨硬泡之下,陈英华终于答应接受采访,但提出要对自己的面部进行遮挡,记者只好答应了她的要求。但当记者到了浙江青田县的时候,她既不让到她的学校拍摄,也不让到她的家里拍摄,无奈之下只好到一个河滩上进行了采访。

  另外这个节目耗时太长。本来是6月份拍摄的,当时还没有判决,说好会尽快出判决结果,没想到一拖就是5个月,直到10月份才出结果。致使节目11月中旬才播出。

  而且由于是在校园里发生的命案,比较敏感,在节目主题把握和主题选择上颇费周折,几移其稿,换了几次标题,由最初的《少女之死》到《校园命案》到《坠楼谜案》到最后的《意外坠楼谁之过》。可谓一波三折。但所幸的是节目终于出炉了,自己也如释重负!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