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城小百灵:浙江磐安十岁小女孩陈雪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1日 18:23 来源:CCTV.com

  曾以一曲《我从磐安来》而让众多文艺界人士认识并看好、曾将《贪吃的小熊》这个故事从全国第二届新星选拔秀“浙中地区普通话比赛”决赛现场绘声绘色地演绎而获得评委和观众最高赞赏,到2004年第五届CCTV全国少儿艺术大赛“少儿节目主持人比赛”项目决赛现场的再次精彩演绎又获得满堂彩而让更多业内人士和小朋友认识的浙江磐安十岁小女孩——陈雪玲,长者一张典型的卡通娃娃脸、一双清澈透亮的大眼睛,加上一副清醇亮丽的嗓音,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用她的一举一动传递给大家愉悦的心情,带给人们清新的气息,故而从小就被邻里乡亲称为“山城小百灵”。何以让一个生长在“两年前还是贫困县的小山城”里的这位小女孩能有这样的状态呢?那咱还得从头回味:

  1995年初春的一天傍晚,在妈妈肚子里整整孕育了280天,还整整折腾了妈妈十二个小时才离开娘胎的一个小生命伴着人生第一声清澈透亮的啼哭,终于来到了这五彩斑斓的世界——她非常幸运,因为她生在一座被誉为中国“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卫生县城”、“中国乡菇之乡”、“中国药材之乡”的小县城——浙江磐安!使她一出娘肚皮就转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四处张望,并迫不及待地将胖嘟嘟的小拳头往鲜红的小嘴里塞,那情形好似她着急地要给在场的所有人员展示她的天赋一般,又好似在勇敢地向所有爱护她的人们承诺着她在未来将付出的努力,又好似……实在是太丰富的举动。虽然,初春的气候还是比较寒冷,但在场的医护人员见到这位“天使般的小可爱”都非常细心的加以呵护,让她一来到这座城市就能感受到特别的温暖和幸福。这一切的一切,或许都很快给这幼小的生命注入了无限的能量,使她从小就特懂得人间的冷暖、是非,特别的乖巧、上进,特别的慈善、亲和,并且具有相当的感召力。

  “小天使”从一落地就特爱听妈妈给她讲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每一句话、每一首童谣、每一个有不同意义的故事,甚至妈妈哼的每一个音符,当然也特爱模仿妈妈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甚至每一个眼神……妈妈总是耐心地挤出尽可能多的业余时间给她灌输着她渴求的点滴知识,使“小天使”出生三、四个月就懂得和着音乐的节奏手舞足蹈地“自娱自乐”;长到五、六个月就能积极在众人面前“展示自我”,长到七、八个月就能按着大人的指意行事;长到十个月左右就能比较清晰地喊出人名、比较明确地向大人表达她的要求;长到周岁就能学着大人说些简短的话语……总之,每到一处都能给人们送去笑声、带去欢乐、逗人们开心。 “小天使”一天天长大,积累的知识也越来越多,慢慢地就摘取了邻里乡亲们眼里的“山城小百灵”桂冠。从1997年“六.一”节首次在舞台上跟着幼儿园中班、大班的小哥哥、小姐姐一起表演,到1999年“六.一”节首次主持整台文艺晚会至今,“小天使”不断取得可喜的成绩:

  2002年8月参加“唱游中国-八婺放歌”金华市首届少儿歌手大赛获“金奖”,并参加金华市音乐夏令营“唱游中国-八婺放歌”专辑录制,该专辑于2002年10月发行。继而音乐人陈越于2002年12月为她量身创作歌曲《我从磐安来》,并于2003年春节专程从广州回金华给她音乐辅导,3月份把她接到中国唱片广州公司录音棚录制歌曲《我从磐安来》和《平安夜》, 9月下旬担任由唱游中国组委会和中国唱片广州公司和金华电视台摄制的MTV《我从磐安来》的出镜演员。MTV《我从磐安来》从10月中旬开始已在全国二十余家电视台播出,受到广泛好评。

  2003年10-11月参加“动感地带”全国第二届新星选拔秀浙中地区“普通话比赛”,以 “少儿组第一名”、项目总排名第二,仅次于大学语音专业老师的成绩获“银奖”。

  2003年11月参加“唱游中国-唱游佛山”青少儿歌咏选拔赛获“金奖”。

  2004年3月参加由金华人民广播电台录制的“广播文艺专题-陈越,再为家乡谱新曲”录制,该作品获“金华市广播文艺好节目”评选“三等奖”。

  2004年8月参加“雅士利”杯第五届CCTV全国少儿艺术大赛,获“儿童节目主持人类”银奖,“儿童声乐类”铜奖,她演唱的MTV《我从磐安来》获得“电视节目类”银奖。

  2005年5月参加金华市首届少儿歌手“卡拉OK”电视大赛,获得“最具人气奖”和“观众最喜爱小歌手奖”。

  2002年2月参加全国第二届电视“希望之星”大赛“儿童主持、儿童声乐”两个项目的总决赛,获得“儿童主持”组“全国十佳”奖,“儿童声乐”组“优秀奖”。

  2002年7月考入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培训学校——北京市西城区银河小学,成为银河艺术团舞蹈班和声乐班学员,因“非典”肆虐,先转回家乡就读。

  2003年初参加北京市西城区第二十届中小学生“鲁迅奖章”系列读书活动的“故事大王”比赛,获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

  2003年初参加北京市第七届学生艺术节朗诵选拔赛获小学低年级组“二等奖”。

  2001年6月参加全国“茉织华”杯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赛获“三等奖”。

  2002年元月参加全国第二届电视“希望之星”大赛浙江赛区比赛获“少儿主持”项目“十佳新人”奖。

  从1999年开始多次担任就读幼儿园、学校及县文化部门举办的晚会的节目主持人及参加节目演出并获奖,现担任磐安县安文镇校“花蕾电视台”播音员,并连年被评为学校“小艺术家”。

  磐安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磐安人民热情好客、淳朴善良。陈雪玲是土生土长的磐安人,她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从小到大,家乡的亲朋好友、父老乡亲、老师同学给予了她太多太多的关心和呵护,才造就了素有“山城小百灵”之称的她。当然,在乡亲们眼里她是个特乖巧的小女孩,她一直努力着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尽可能多学一些艺术方面的知识。人小鬼大的她已经创作了两首不成熟的歌曲,准备在适当的时候搬上舞台与大家分享;但她的理想还是做一名“央视节目主持人”呢!

责编:白秀颖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