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委赵铁春点评舞蹈类才艺展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2日 11:51 来源:CCTV.com

  小记者:赵叔叔您好,今天非常荣幸能见到您,下面我想问您几个问题。您能对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在演出时提什么建议吗?

  赵铁春:这次CCTV世纪少儿才艺展示办的非常好,这次是第六届了,全国各地的孩子来到这里展示自己的才华,能够在舞台上展示他们的风采,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好处。孩子在表演当中最知道老师的要求是什么,老师的每一言每一行的要求都是他们要展示出来的;再加上在舞台上表演时把自己全部的经历都投入进去,我想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小记者:目前爱学习舞蹈的小朋友中,都是女生多,男生少,您是怎样看待这种现象呢?

  赵铁春:我觉得实属正常。跳舞跟他的性别有直接的关系,小女孩一般就比较愿意跳舞。女孩子跟男孩子尤其在少儿时期更容易在动作上捕捉和表现。女孩子跳舞和男孩子跳舞其实是同样重要的,男孩子跳舞也是非常好的,可以锻炼身体,开发智力,跟学习或其它活动调剂一下,同时在运作当中可以形成同学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等等,是非常有好处的。我建议男孩子也要跳舞,要跳的像男孩子样。

  小记者:您在这里对全国的小朋友寄予什么希望呢?

  赵铁春: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想共同托起少年儿童这颗太阳,让他们茁壮地成长。在成长过程中有家长对他们的希望和祖国对他们的希望,比如舞蹈这种展示活动最重要的是得到什么,通过舞蹈的这种才艺展示我们的目的是什么,还是说跳舞仅仅是一个手段,来完成更重要的目的。不要把跳舞当成一个目的,而是当成一个手段,来完成你的智力开发,对艺术的追求。激活孩子的舞蹈天赋,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成长。对祖国的未来和他们的未来都会有一个很好的希望。

  小记者:谢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赵铁春 现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1986年在吉林省青年演员比赛中获舞蹈表演一等奖。多次获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园丁奖。作品《晨曦》获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 一等奖。《东方红》获首届中国“荷花奖”舞蹈比赛一等奖。歌舞作品《中国娃》获CCTV歌舞评比二等奖。在《北京舞蹈学院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编写《美的启蒙》等多部教材。

责编:白秀颖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