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少儿频道 | 童心唱五月  
☆ 童 心 唱 五 月 ☆

※※※少儿频道“五一”特别编排※※※

  用儿歌沟通童心,以互动传递真情,央视少儿频道推出“童心唱五月”——“五一”特别编排,在这个春意融融的五月天,让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电视频道中度过一个充满旋律、真诚互动的快乐节日。“优秀儿歌——百首传唱”、“动画狂欢——六部连唱”、 “少儿新闻——一曲新唱”和“精彩栏目——齐声合唱”,一个“唱”字把优秀精彩的节目一一串联,旨在从视听感官和互动体验两方面让全国3亿6千万少年儿童电视观众“耳目一新”。

  就在这个“五一”,就在属于你的少儿频道,全新的栏目,全新的视听感受正等着把你的“眼睛”、“耳朵”统统唤醒,一起欢唱,一起迎接炫彩的明天!


※※※优秀儿歌——百首传唱※※※
※※※动画狂欢——六部连唱※※※
※※※少儿新闻——一曲新唱※※※
※※※精彩栏目——齐声合唱※※※
优秀儿歌 百首传唱
“新世纪优秀儿歌”推选和传唱将在“五一”期间再次掀起高潮

  于2005年3月11日启动的“新世纪优秀儿童歌曲推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少儿频道将在黄金周中,每天开辟专门时段,对全部候选歌曲进行集中展播。   
→→专题报道


  《周末音乐快递》将推出“唱响新世纪——优秀儿童歌曲五一歌会”
  对百首“新世纪优秀儿童歌曲”进行更全面的介绍和重点推介,节目将邀请国内著名歌星和小时同台主持,并请音乐界知名专家对歌曲深入点评。       →→专题报道
更多>>>
动画狂欢 六部连唱

 
· 《宝莲灯》

 
· 《天上掉下个猪八戒》

 
· 《金猴降妖》

 
· 《丽莎和她的朋友们》
更多>>
少儿新闻 一曲新唱

 
· 每天15分钟

 
· 5月1日开播

 
· 《新闻袋袋裤》

 
· 属于孩子的新闻节目
更多>>
精彩栏目 齐声合唱

  《快乐体验》:“五一”长假着力打造“闪闪的童心”主题体验互动活动。该活动以优秀的儿童影片为背景(如:“红孩子”“闪闪的红星”“鸡毛信”“小兵张嘎”等),让同学们到革命老区实地体验当年儿童团的“战斗生活”。

  《公德行动》:盛装揭晓“公德红蓝榜”。用孩子自拍短片,以身边的小故事,反映社会的进步和问题,用红蓝两种颜色分别标示社会美丑,给你两种颜色定义道德境界。
《异想天开》:全新推出“欢乐实验秀”,用最新时尚包装神奇魔术,为“五一”长假奉献智慧游戏和欢乐笑声!特别行动将以情景剧的方式构成魔术新包装。→→详细内容

 
  《智慧树》:“五一”倾情奉献“宝贝2+1”,以精彩激烈的亲子游戏,展示每个宝宝的聪明才智,展现每个家庭的默契配合,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快乐。

  《同一片蓝天》:跟随美国几个喜爱中国文化的家庭到中国的旅行,展示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的跨国友谊。               →→详细内容
《东方儿童》:快乐现场 快乐竞赛 快乐童谣     →→专题报道

  《选择》:由四名大学生通过才艺展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和多彩的青春人生。

  《成长在线》:“五一”推出经典系列节目《在歌声中成长》

  《世界著名大学》:“五一”期间为观众精心编排“留学特别推荐系列”。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