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艺术团首页

中国少年报、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世纪阳光大本营”成立啦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05日 16:56


  由中国少年报和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联合建立的“世纪阳光大本营”少年儿童活动基地,4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基地大风车景区正式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有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少年报社和威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同志。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叔叔,作为“世纪阳光大本营”的首席爱心大使,也到场祝贺。


  “世纪阳光大本营”依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指示精神,邀请全国各界知名人士担任顾问,联合中国最大的少儿报业传媒和中国最大的少儿电视传媒——中国少年报和中央电视台,共同打造正规、严谨、高水平、国家级的少年儿童活动基地。


  按照计划,“世纪阳光大本营”将充分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围绕“爱国”、“强身”、“学艺”、“交流”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观、讲座、比赛、军训和联欢活动。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还将接受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中国少年报资深记者、以及著名作家、知名老艺术家的现场指导。在节目主持、声乐演唱、摄影和写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孩子,将由夏令营向“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赛”和“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推荐,获得参加“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赛”和“大风车艺术团巡回演出”的机会。夏令营活动结束后,中国少年报社将以有奖征文的方式,为“世纪阳光大本营”的孩子们提供更加广阔的才能施展空间。

  据悉,国内多家电视和报纸媒体都将全程跟踪“世纪阳光大本营”的活动,向社会和家长及时通报夏令营的花絮、见闻和精彩场面。整个夏令营活动还将做成影碟、画册,给孩子们一个永久的记忆。

(编辑:温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