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成立仪式实录

老师、家长的希望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2日 10:03

  (央视国际 温蓉报道)没有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没有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成功,那么把孩子、学生送到大风车艺术团的家长、老师们,又是怎样看艺术团的呢?


  烟台赛恩古筝学校的肖薇老师带领的学生们参加好几届少儿艺术电视大赛,并且多次获得金奖,因此,她们也获得了面试加入艺术团的资格,在艺术团成立仪式上,说起自己的学生,肖薇老师眉飞色舞:“我现在心情非常高兴,孩子们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我觉得非常高兴。作为老师来说,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自己培养的孩子能更好地成长。大风车艺术团依托的是中央电视台,这个覆盖面非常广,参加这个艺术团就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让孩子接触外界,促进他们的成长和成才。”


  家长代表发言:

  “中央电视台大风车艺术团的成立,为我们这些有良好艺术天赋,渴望在艺术天地中有所造诣、有所发展、有所成就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舞台。我们相信,有中央电视台鼎力支持,有众多国家级大师作后盾,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提供舞台,有我们广大家长的衷心拥戴,有指导老师的精心培育,有小演员、小学员的辛勤和汗水,中央电视台大风车艺术团的成立之时,就是少儿艺术的大发展之时。中国有句古话:“不积跬步,毋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毋以成江河”,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大风车少儿艺术团,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取得进步,走向辉煌;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个孩子,从这里开始他们的艺术之旅,步入艺术殿堂,在不远的未来,成为光彩夺目的群星。”


  家长:

  “我希望孩子通过参加艺术团的活动,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大风车节目当中,能跟全国的小朋友认识、交流,让我们孩子的才能有更多展示的机会。”

  “现在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式多方面的,所以孩子成才的压力特别大,我选择了让孩子到大风车艺术团来,就是想让他从小获得这方面的锻炼。希望大风车艺术团越办越好,为孩子们将来的发展打好基础。”


  “今年算得上是中国孩子们的丰收年,少儿频道马上开播了,大风车艺术团也成立了。我的孩子也参加了艺术团,希望他呢,向艺术家们、向他的小朋友们,好好学习,获得不断提高。”

  “艺术团是未来艺术家的摇篮,我希望更过更多的孩子从这里走出去,走到北京,走到全世界。”

  “我们做家长的都想让孩子接受一些多方面的发展,从各个方面发掘她的潜力,像跳舞可以训练孩子的综合素质,从她本身来说她自己也喜欢。现在社会办学很多,作为家长当然希望选择师资力量强的,办学力量比较好的学校,我们买商品还选择品牌过硬的商品,物质商品是这样,精神商品也应该这样,我们选择了大风车艺术团,就是看中了大风车、中央电视台这个品牌。”

(编辑:温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