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艺术团首页

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正式挂牌开班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0日 17:12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12月6日正式挂牌开班啦!

  今天,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的多功能排练厅里,来自胶东半岛的60多名艺术团首批团员和小学员,伴着欢快的歌舞,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喝彩、掌声中演出、分班、排课,开始接受系统的歌舞培训。

  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少儿部,特意向大风车少儿艺术团挂牌、开班发来了贺电。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董浩等,也向大风车少儿艺术团挂牌、开班题词祝贺。

  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是今年3月开始筹建的,它是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银河少儿电视艺术团之后的又一个面向全国的国家级艺术表演团体。所不同的是,大风车少儿艺术团以一年一届的 “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赛”为依托,从获奖小选手中挑选优秀少儿加盟,视野更为开阔,节目更加多彩。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会副主席阎肃担任艺术团的顾问。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主任余培侠担任大风车少儿艺术团的名誉团长。艺术团的专家委员会是由王世光、吴雁泽、朴东生、史大里、冯双白、滕矢初、付林、刘长瑜、李光、黄一鹤、鞠萍、董浩等文艺界、电视界著名艺术家、专家、学者组成。

  据悉,大风车少儿艺术团近期将举办“少儿艺术冬令营”,邀请全国著名艺术家进行专业辅导。

(编辑:温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