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栏目介绍
主持人
联系我们
">
 
语林趣话
· 忠义千秋
“忠义千秋”说的是刘备、关羽、张飞三人结为兄弟对天盟誓,终生不悔的故事。中国人说起忠义的美德总会想起这三兄弟……
· 连夜脱逃(莲叶托桃)
“连夜脱逃”的典故出自河北保定的古莲花池,古莲花池始建于元代,清朝时候还在这里兴建了莲池书院,一时间人才济济,名扬中外……
· 图穷匕(首)现
战国时期,古易水河畔,燕太子丹为荆轲刺秦王饯行。壮别之际,荆轲慷慨悲歌。于是世上就有了《易水歌》流传至今,荆轲刺秦王的故事也被世代传颂……
· 闻鸡起舞
“闻鸡起舞”的故事最早见《晋书.祖逖传》。说的是东晋爱国名将祖逖,从十五岁立志图强,读书习武,被乡族誉为“性格豁达,轻财好侠,慷慨有节”的志士……
· 招贤纳士
“招贤纳士”这个成语故事流传很广,在《战国策》和《汉书》中都有记载,而且被后人频繁使用。这个故事要先从“封相建台”说起……
· 恪恭守牧
“恪恭首牧”这四个字是清朝雍正帝赐给直隶总督唐执玉的,是对他勤于政务的奖赏……
· 公生明
从宋朝开始所有州县大小衙门内都在大堂之前正中位置立着一块石碑,南向刻有“公生明”三个字,意思是“公生明,廉生威,公正方能明察秋毫”……
播出时间

cctv-4

首播:09:50
重播:16:25,22:50
每天一期,每期5分钟
公告板
· 《语林趣话》会员征集
移动用户发短信到8003793

联通用户发短信到9850793

热线电话:68579889--793
· 感谢您对《语林趣话》栏目的支持,您想看到什么?您想听到什么?您想学习了解些什么?欢迎您留下对我们节目的建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