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心菜贩”省吃俭用捐资千万 台湾教育部门为其颁奖

 

CCTV.com  2010年06月22日 13: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捐款千万的台东爱心菜贩陈树菊。资料图:台湾《联合报》

  新华网台北6月21日电(记者吴济海 李凯)台湾教育主管部门21日授予台东市菜贩陈树菊“一等教育文化奖章”,以表彰她长期以来的爱心助学行为。陈树菊将募款成立基金会,以帮助更多的家庭贫困学生。

  今年61岁的陈树菊只有小学学历,至今未婚,她平日以在菜市场卖菜为生,生活非常节俭。但多年来,她却一直用自己的微薄收入来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迄今为止,她已向各类机构捐助了近32万美元(约1000万元新台币)的善款。这些善款分别用于捐助失学儿童、孤儿院、图书馆以及自己领养的3名孤儿。陈树菊持之以恒的爱心行为也感动了台湾社会。

  上个月,陈树菊还获得美国《时代》杂志“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奖项,导演李安在《时代》杂志为她撰写简介时,特别引述陈树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钱,要给需要的人才有用”这句话,来称赞她的美好品质。

  据有关规定,在台成立基金会需募集到1000万元新台币作为基金。在21日的颁奖仪式上,各方向陈树菊捐款110万元新台币以表示支持。不过,陈树菊并未积极向社会募款,她说,捐款要看个人意愿,自己能力有限,会靠做生意慢慢积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

责编:居福

1/1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