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连杰:慈善第一赚钱第二我不会离开功夫

 

CCTV.com  2010年06月18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作为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影片,由李连杰和文章主演的关注自闭症群体的影片《海洋天堂》,同时也入围金爵奖最佳影片的提名。这是李连杰首度放下功夫参演的第一部文艺题材影片,按照金爵奖的参赛规则,入围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主演将自动参与金爵奖影帝、影后的争夺。这一系列原因,让李连杰以及《海洋天堂》备受关注。昨天,李连杰在剧组见面会上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起做这部影片的初衷,李连杰说:“我要的不是名和利,我要的是良知。”

  “大家不要担心,我不会离开功夫”

  记者:很早就传出消息说你要“弃武从文”,最主要的是年龄问题。你觉得自己的年龄是问题吗?

  李连杰:没有弃武从文,也没有所谓的转型, 只是我最近一直在做公益。一开始,我觉得这个片子可能会没有人关注,没想到反响这么大。所谓的年龄问题,我不觉得是个问题,我今年47岁,还能打,大家不要担心,我不会离开功夫,我只是想多一些尝试。有些人说我演《海洋天堂》是转型,从武戏转到文戏,我觉得是个挺好玩的话题,也不知道是谁提起了这个话题,我觉得转型必然是从一个行业转到另外一个行业,我觉得我不是转型,只是一条路上一直往前走,偶尔的回头一笑而已。

  记者:最近你有没有参演其他的动作题材片?

  李连杰:事实上,我刚刚才拍过一部史泰龙执导的片子,里面我扮演的就是一个打手。影片叫做《敢死队》,过些日子就要上映了。这是跟好莱坞合作的一部动作大片,一同出演的还有米基·洛克、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我代表中国,希望大家还能喜欢我的拳脚。

  记者:首次演文艺片,你认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李连杰:过去30年,我做了很多功夫片,第一次做这么文艺的电影。拍功夫片时,我希望做到真实,而在《海洋天堂》这部影片中,任何刻意的表演都是不对的,我告诉演员和导演,发自内心的情感更能打动人。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

1/3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