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郎朗每年资助残疾乐童 3位盲人钢琴家与偶像同演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三位年轻的盲人钢琴家终于见到了郎朗,他们不仅和自己的偶像同台表演,还得到2万元资助——

  来佳俊是个盲童,因为早产吸氧造成氧中毒,14年来他完全生活在黑暗中,但是上天给他打开了音乐这扇窗,昨天这个钢琴小天才和另外两位年轻盲人钢琴家代博、窦文惠在华彬紫金剧院见到了他们的偶像、著名钢琴家郎朗,不仅和郎朗同台演奏,还得到了郎朗与中旭盛世风华文化有限公司、特仑苏、“金葵花儿童成长专项基金”为其捐赠的2万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也送给了他们精美的盲文书籍。这场以“指尖的太阳”命名的慈善音乐会也将开启郎朗中国慈善行动的大幕。

  昨天,郎朗一到现场就被媒体和喜欢他的朋友团团围住,在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之后郎朗便匆匆离开,因为在演出开始之前他还想见见自己资助的几位盲孩子。

  在三个盲人小钢琴家中,来佳俊和郎朗最熟悉,2年前他们曾经在国家大剧院见过面,小佳俊一“见”到郎朗便用流利而地道的英文和他交流起来,郎朗好奇地问他怎么学的英语,小佳俊说都是通过听磁带学习的。22岁的代博已经是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的一名学生了,昨天他特意把两张收录了自己作品的CD送给了郎朗。“让我特别感动的是他们对生活的态度,虽然缺失了一个感觉器官,但他们通过音乐看到了光明”,郎朗说。

  在昨天的演出中三位失明的小演奏家轮流演奏了多首世界名曲,郎朗最后登场,演奏了李斯特的《爱之梦》和肖邦的《平静的行板与华丽的大波兰舞曲》。在演出结束后郎朗表示,这样的资助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每年至少资助三位残疾孩子,而且不只局限于钢琴,只要有音乐天赋与梦想的孩子都是郎朗国际基金会的资助对象。

责编:赵文

1/1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