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暴走妈妈割肝救子5个月 被割肝脏已经长至正常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众网  

  4月8日消息 暴走妈妈陈玉蓉割肝救子已有5个月。记者近悉,她被割的肝脏如今已长到正常人大小。

  5个多月来,陈玉蓉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据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科医生杜敦峰介绍,3月中旬陈玉蓉和儿子复查时,各做了一次核磁共振。结果显示,陈玉蓉术中割给了儿子40%的肝脏,目前留在她体内的那部分肝脏,已经长到了正常人大小,不过又出现了轻微的脂肪肝;在叶海斌体内,母亲陈玉蓉的肝脏发挥着主导作用,体积也有所增长。

  曾经参与“割肝救子”术前会诊的消化内科主任田德安教授说,肝脏是人体内唯一能够再生的器官,但像陈玉蓉这样能够恢复到正常的比较少见。陈玉蓉再次出现脂肪肝可能与她术后锻炼少、营养好有关。

  前日上午,记者在该院遇见了陈玉蓉。上次手术后她脸上阳光般的笑容却被一团愁云代替——儿子叶海斌4月2日因发作肾结石,再度入院。据泌尿外科教授刘继红介绍,叶海斌患左肾结石、右侧肾积水,与换肝手术没有关系。

  昨日,叶海斌顺利出院。

责编:王鹏

1/1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