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旬老人建8间胶囊公寓 只为解决年轻人住房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可躺、可坐、可看电视、上网,一间这样“五脏俱全”的青年公寓面积却不到两平方米。近日,8间“胶囊式”公寓出现在海淀区六郎庄的一栋出租房内,它们的设计者黄日新是一位78岁的老人,他说,设计建造这些公寓不为赚钱,只为找出解决毕业生过渡性住房的办法。

  ■“胶囊公寓”每间不足两平方米

  这些“胶囊公寓”紧邻西北四环,在一栋有百余间出租房的楼房二层。记者昨天来到这里时,黄日新老人和他的家人正在整理新买来的各种厨具。“1米9的人躺在这里也没问题,床头可以当凳子,桌子上摆上笔记本就能上网。”黄日新老人亲自躺进里面,给记者示范。记者看到,一间十来平方米的房间内并排建有3间“胶囊公寓”,每间长2.4米、宽仅0.72米,里面只容一张单人床,床头也可当凳子,人坐在床头,在一个小隔板上上网。房间内有照明灯、电源插头、电视插口和宽带口,每个“胶囊”还都装有防盗门。

  黄老去年在报纸上偶然看到日本建造的“胶囊旅馆”,便萌发了自己建造的想法。“报纸上一直在报道刚毕业的大学生居住条件很差。”他说,“大学毕业生下班回来需要上网、看书,有的喜欢早睡,有的喜欢熬夜,但那样拥挤的出租房里没有任何隐私可言,我设计的这种公寓强调给人隐私。”

1/2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