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去年秋季以来西南五省遭遇百年一遇旱情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7: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去年秋季以来,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等西南五省普遍遭遇百年一遇的旱情,给人民生活、工农业生产包括经济社会发展都造成了严重影响。其中云南旱情尤其严重,秋、冬、春连旱,耕地受旱面积4678万亩,占全国的51%。全省旱情为80年以上一遇,其中滇中、滇东、滇西东部的大部地区为100年以上一遇。3月,受灾人数已超70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70 亿元。西南持续干旱令人揪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20日来到云南省曲靖市,深入旱灾最严重的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要求,要从长计议,大力加强水利设施建设,从根本上增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面对严峻旱情,以云南省为代表的各省委省政府发出号令,把抗大旱、保民生、促发展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动员一切力量和资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打一场抗大旱,保民生,促发展的攻坚战。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投入到抗旱救灾工作中,要为灾区积极捐款,献爱心。

  天地有大旱,人间有真情,为呼吁动员更多人参加到“抗大旱,保民生,促发展”的抗旱救灾攻坚战中,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华慈善总会、云南慈善总会、云南省民政厅等单位主办,云南电视台承办,联动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湖南等兄弟电视台及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西南受灾省份,通过举办以“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型电视公益晚会的方式,以更深入的报道,更广泛的宣传,更紧密的协作、更有效的行动支援云南等西南受灾省份的抗旱救灾斗争,彰显大旱面前,党中央国务院在行动、全国人民在行动、云南在行动、党员在行动、媒体在行动、企业在行动、明星在行动、科研在行动、专家在行动……以大型电视公益晚会的方式,号召社会各界为灾区捐款献爱心,起到吸引全国关注云南等地特大旱情,掀起爱心援助灾区的全民公益活动热潮,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战胜灾害,宣扬抗旱救灾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心系灾区,万众一心齐心抗旱保民生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居福

1/1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