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大代表委员的心声:提高慈善公益事业公信力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1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河南日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11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 近年来,有关慈善组织的丑闻屡见报端,企业和个人所捐的善款很多都“下落不明”。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三峡画院院长周森告诉记者,从慈善组织角度来说,由于管理、监督、审计、发布等环节普遍缺乏规范,已经大大影响了公信力。社会各界关于慈善公益事业公信力的呼声日益高涨。

    周森认为,提高慈善公益事业公信力有助于慈善事业的规范性,

    有助于慈善事业的长期稳步发展,是慈善事业继续发展的保证,更是吸引更多名人及民众参与其中的保证。为此他呼吁,各级慈善机构都要大力提高慈善公信力。

    他建议,首先,慈善机构应健全规章制度,这是提高公信力的坚实基础;其次,财务透明,定期审计,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各界监督,这是提高公信力的必然要求。同时,还要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慈善宣传。

责编:王圣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