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协和医院举行“爱耳日”义诊活动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3: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由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及协和医院主办,武汉艺萌听力康复中心协办的义诊咨询活动拟于3月2日上午9时至11时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楼大教室举行。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现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每年新生听力残疾儿童2.3万。听力障碍使病人及其家庭承受巨大的痛苦。为满足广大贫困听障儿童迫切的康复需求,中央财政投入4.12亿元,资助贫困家庭听障儿童配戴助听器、植入人工耳蜗。本次“爱耳日”活动将介绍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的实施情况,同时进行耳聋相关知识、人工耳蜗植入患儿康复教育等讲座及义诊咨询活动。

  协和医院耳鼻咽喉科是国内首批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授权学科。该院人工耳蜗植入中心孔维佳教授2001年开展湖北省首例多导人工耳蜗植入术,2002年在中国内地率先开展双侧多导人工耳蜗植入术,至目前已完成多导人工耳蜗植入术200余例次,帮助大批耳聋儿童进入有声世界。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