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提前回国抵达上海 姚老板回家先“护鲨”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专题:爱公益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姚明回来了。原定18日回上海的姚明昨天19:20分携妻子叶莉乘坐MU586航班飞抵浦东机场,回到故乡上海。周六他将以投资人身份出席CBA揭幕战,这将是他赴NBA七年后,首次重返CBA赛场。为了避免姚明夫妇在机场被球迷包围,引发混乱,机场方面特地开通了贵宾通道。

  在机场,姚明简短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将利用康复期间在上海队身上多花些时间。姚明将从明天开始与球队会合,参加包括CBA开幕式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为公益姚老板提前回沪

  关于姚明的具体回沪时间,上海男篮方面一直守口如瓶。之前采访俱乐部总经理陆浩时,记者表示18日想到机场接姚明的飞机,但陆浩就是滴水不漏,只是笑着表示:“姚明现在还有一个身份是世博会的形象大使,可以直接走机场的贵宾通道,出于对大家身体和时间的考虑,18日还是别在机场等了。”

  后来得知姚明回沪的时间不是18日,而是17日,记者昨天傍晚致电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驰时,他才笑着表示姚明确实是在17日晚会回到上海,但具体航班合落地时间因为记者打电话时姚明还没有抵达,实在不方便透露。

  张驰表示,姚明回上海后将直接回家休息。“他是我们的老板嘛,他没有安排开会我们也不可能去安排他给我们开会。”不过张弛表示,在姚明的行程单里,他将在18日上午十点出席一个叫“携手同心无限生机―――姚明携手美国野生救援协会护鲨公益广告全球投放新闻发布会”的公益活动,而这也是姚明提前回到上海的原因。

  姚明自2006年起开始担任美国野生救援协会的护鲨大使。为进一步推动鲨鱼保护工作,美国野生救援协会拍摄了姚明护鲨公益广告,并邀请姚明以及他带领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的篮球明星们集体亮相公益活动,携手保护濒临灭绝的鲨鱼,倡议公众更多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行动中来。

  专业训练师随行护驾

  姚明将在国内呆上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据悉,这段时间里,火箭队安排了队中的体能教练跟随姚明前往上海,负责安排这段时间姚明的康复训练。

  埃托是在美国出生的日裔,对中国体能训练了如指掌,“事实上,我去中国的次数,远远多于日本,”埃托表示,一年前,埃托曾在北京体育大学为中国篮球从业人员讲解体能训练课程。

  埃托表示,姚明的恢复现在只能算是在起点。“通常这些训练的前提是奔跑,而此前姚有很长一段时间要拄拐,要穿保护靴,他没法练他的腿,现在,他的恢复进展很顺利,但是我们必须耐心等待,等待他可以奔跑后,我们才能上量,”埃托说。

  在国内的这段时间姚明也不会闲着,一系列的针对性训练在等着这位大个子。埃托表示,姚明脚部以及踝部的移动性和柔韧性训练将是近阶段的训练重点。“现在,为他做手术的医生会定期为他复查,我们也只有等到他每次复查的报告出来后,才能决定相应的恢复训练应该进行到什么程度,”埃托说,“这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事情,我们都要看各种检查的结果,比如CT。”

责编:李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