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感动中国候选人:何东旭、陈及时、方招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6: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何东旭、陈及时、方招

  2009年10月24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40多名同学结伴出游,来到湖北荆州市宝塔河江段的江堤上野炊。

  下午2时左右,一些同学在长江边游玩时,突然发现两个小男孩在江中挣扎。同学们迅速冲了过去,=先救起了一个男孩。但是在救另外一个男孩时并不顺利。危急时刻,站在沙滩上的十多名同学赶紧手拉手组成人梯下水帮忙,另一名少年也获救。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水情复杂,加上学生们体力不支,最终搭起的人梯被冲垮了,很多学生落入江中。情况危急,岸边的同学们大声呼救。这时,正在附近的冬泳队队员闻声赶来,相继从水中救起6名大学生,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人却因救人后体力不支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献出了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

责编:王圣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