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抗癌食物研究进展

服食蒜头预防结肠癌和胃癌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08日 17:33

  据法新社报导,10月4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经常食用生的或煮熟的蒜头,可大幅降低罹患结肠癌和胃癌的风险。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教授亚拉比(Lonore Arab)在最新一期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定期食用蒜头的人,体内似乎会产生强烈、持久的保护效果。

  亚拉比和研究人员从全球三百多项研究中取得的资料加以分析,发现蒜头在全球各地的预防癌症日常饮食上扮演重要角色。亚拉比表示,不论是在中国或美国吃蒜头,都同样有效。

  研究人员发现,所有的资料都一致显示,定期食用蒜头不但可降低50%的胃癌风险,也可减少三分之二的结肠癌罹患机率。

  不过亚拉比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证据确定蒜头也能有效预防其它种类的癌症。

(编辑:吴晓洋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