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抗癌食物研究进展

多吃大蒜可防胃癌大肠癌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08日 17:32

  大蒜是健康食品常胜军, 过去的研究多将大蒜放在预防心血管病变方面, 但是大蒜的另一个重要的功能则是预防癌症。

  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的教堂山分校研究人员最近将他们研究的结果发表于十月份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00;72:1047-1052), 根据他们的长期研究, 每周吃18.3公克的大蒜, 不管是生吃或是熟煮的大蒜, 能够降低胃癌与大肠癌的发生机会, 由10%到50%不等。

  这份量的大蒜大约是六片的大蒜, 并不算是很高的份量, 只要在日常的饮食中加入大蒜, 就能收到降低肠胃道癌症发生的机会。

  另外,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并未发现到大蒜补充品的功效, 只发现天然的大蒜食品的功效, 原因应并不清楚。

  另外, 研究人员也表示这只是一个初步的结论, 因为多吃蔬果者对于癌症的发生原本就是比较低的族群, 而他们在一连串的研究中并未充份去考量到受试者的蔬果摄取情况。

(编辑:吴晓洋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