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抗癌食物研究进展

动物实验证明鱼油能对抗恶性淋巴癌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08日 17:30

  美国癌症期刊发表的 一个由狗进行的动物研究指出, 补充鱼油与精氨酸能够帮助患有恶性淋巴癌的病情, 让实验动物活更久。该研究由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Dr Gregory Ogilvie所领导的小组进行, 研究中的狗所患的是一种类似于人类的Non-Hodgkin's Lymphoma (非哈金氏淋巴癌)。

  研究中让患癌的狗分成两组饮食, 一组是吃一般的黄豆油, 另一组则吃鱼油加上精氨酸(arginine), 两组热量相同且口味调整为相同, 两组狗都施以doxorubicin 抗癌药物的治疗。

  过去的研究曾指出鱼油可能能够抗癌, 鱼油中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对于癌细胞具抑制作用, 而精氨酸则是一种常见的氨基酸, 研究指出它能够提升免疫力, 对于抗癌可能有帮助。

  比起吃黄豆油的狗, 吃鱼油一组的狗体内的C20:5与C22:6 不饱和脂肪酸较多, 而乳酸也较正常, 乳酸累积常是癌症干扰到正常代谢的结果, 而在存活率方面, 吃鱼油的狗也活得较久, 癌症复发时间也较长。研究人员推测是鱼油能够缓慢癌细胞蔓延的速度, 并且增加对于doxorubicin 对癌细胞的攻击力。

(编辑:吴晓洋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