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医学新知

科学家:婴儿常吃橘子 患白血病危险小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15日 09:50

  广州日报消息:近日在伦敦召开的流行病学会年会上,科学家们认为,常给婴儿吃橘子和香蕉等水果,能够降低一半他们患白血病的危险。

  在他们的饮食中加入咖喱调味品,也有保护作用。这是科学家在比较了东西方儿童患白血病的比例后得出的结论。

  美国科学家说,每周吃四到六次橘子和香蕉,或饮用橘子汁的两岁以下的孩子,患血液癌症的几率很低。在以往对这种疾病的研究中,从没有考虑过饮食的因素。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流行病专家玛丽莲·关说:“我们的研究是独创性的。我们成功地诠释了橘子和香蕉在预防血液病中的重要作用。”她说,橘子和香蕉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防病的重要物质。

  在美国芝加哥洛尤拉大学医学中心工作的印度科学家说,黄色咖喱调料也有抗血液癌症的作用。他说这项研究已进行了多年。在西方国家里,儿童患白血病的比例是1比100000,而印度患儿只是这个数字的十分之一。他说他的研究发现,咖喱调味品对预防其他癌症也有效。

(编辑:回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