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医学新知

戒酒太突然易患心脏病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29日 10:03

  扬子晚报消息:最近有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喝一到两杯酒的人,一旦戒酒,患心脏病的危险将高于那些继续适量饮酒的人。

  研究人员说,少量饮酒相当于服用降胆固醇药剂。改变饮食习惯,可预防心脏病。喝少量红酒,尤其有助于预防冠状动脉心脏病。

  但研究人员强调,酗酒者死于疾病,尤其心脏病的概率增加32%%。丹麦卫生部门和国家预防心脏病协会对这项研究报告反应审慎。他们并未质疑研究结果,但表示将不会宣传倡导以少量饮酒促进健康。

(编辑:回春来源:)

相关文章:

  • 美国研究人员:做文秘的女性易患心脏病 (2004/07/06/ 09:55)
  • 吃鱼可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 (2004/07/22/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