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inwidth="0" leftmargin="0" style="background-repeat:no-repeat">
返回首页 返回

 

天津著名小孩刘小源

刘小源,一个普通的4岁小孩,最近在电视屏幕上频频亮相,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和欢笑。用京剧老前辈袁世海的话说,这个苗儿将来成长起来,可了不起。

刘小源:我叫刘小源,今年4岁,我是天津来的著名小孩。

    4岁的刘小源,自从在全国京剧票友大赛一举成名之后,各种各样的演出就接踵而来,据说有一天,家里接了80多个电话,都是请小源去演出的。

刘小源:这个女人可真不简单哪。

    这是在一次晚会上,刘小源与成年人一起演唱现代京剧《沙家浜》

刘小源:参谋长,烟不好,抽一支。胡司令,哎,抽一支,好好好。

据刘小源的妈妈说,他一岁多的时候就对京剧感兴趣,随着《苏三起解》的旋律蹦啊跳啊,于是父母为了培养这个小人材,不知付出了多少耐心和精力。

如今,4岁小孩稚嫩的童声回荡在很多舞台上,刘小源走红了,报纸、杂志、电视上,她经常露脸,真成了名符其实的天津著名小孩。在通常情况下,都是影迷、歌迷、戏迷找大明星们合影留念,而这条规矩到小源这儿就变样了,都是些明星大腕们纷纷来与刘小源合影留念。

这是刘小源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也是她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地演出节目,她可高兴了。小源不愧“小人精”的称号,您看,就连玩儿都跟别的小孩儿不一样,处处流露出她对京剧的热爱,和具有极高的天赋。

小源现在可忙呢,从这个舞台到那个舞台,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而且每场演出都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有人说,小源好好唱戏,将来就当个著名演员吧,小源的妈妈说,我们可没想那么远,只要她自己有兴趣、高兴、开心就行了。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