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下期预告
  菲律宾之旅
 

  菲律宾群岛由7107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从中国南部一直延伸到婆罗洲北端。这个国家有一百多个民族,印度马来人、中国人、西班牙人和美国人共同组成了一个多元文化体系,形成了菲律宾独特的文化与传统。

在马尼拉的旅游活动

马里基纳鞋博物馆

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近郊的小城马里基纳,一栋不起眼的二层建筑静静的站在路旁,这里就是菲律宾著名的鞋博物馆。

尽管这个鞋博物馆中收藏了菲律宾各界名人的鞋子,除了菲律宾自己生产的鞋子以外,也不乏世界各国的名牌产品。

不过,这其中最让博物馆声名远播的,还是其中的200多双从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夫人伊梅尔达拥有的上千双鞋中挑选出的精品。

马里基纳一直是菲律宾最著名的制鞋中心,素有“鞋类首都”的美称。在小城55万的居民当中,大约有40%左右的人都从事与制鞋有关的行业。在博物馆的二楼,这些一直顶到天花板的鞋模、制鞋工人的雕像和无不向世人诉说着制鞋业在这里悠久的历史。

拉斯皮纳斯竹制风琴

世界上唯一的一部竹制风琴就收藏在拉斯皮纳斯市内一座由鹅卵石建成的古老教堂内。这部美丽的乐器是一年一度的竹风琴节的焦点。届时,本地及其它国家的艺术家们都纷至踏来,共同分享拉斯皮纳斯市的骄傲。

品尝美食

菲式美食综合了西班牙菜、马来菜、中国菜及美国菜烹饪的特点,更佐上菲律宾特有的调味料,形成了极具地方特色的菜肴,使得世界各国的美食家都趋之若鹜。例如, Pinakbet ,一道用菲律宾特制的虾酱制成的蔬菜料理,是伊老卡诺地区的特色菜。潘帮亚的 Sisig ,是一道铁板料理,当闻到烤得支支作响的猪头、猪耳肉混合鸡肝、洋葱、辣椒、胡椒的香味从铁板上飘来,相信你也会忍不住食指大动的。比卡拉诺人喜欢用大量的可可油、香料和辣椒煮食。即使是最挑剔的食客也会为之所吸引。到处可见的美食街体现着菲律宾人对吃的热忱。马尼拉的阿里阿提科街和罗斯滨海大道,奎松市的托马斯马拉图、帝摩及奎松道、马卡蒂区的马卡蒂大道、巴塞道及朱比特街,四处餐馆林立,随便试一问,都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播出日期:2005年10月22日   20:35(三套)           

重播日期:2005年10月30日   16:27(一套)           

 

                                        (王轶)

 

 

   
栏目组信箱: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