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芬兰    斯里兰卡    奥地利  

澳大利亚

堪培拉:
阳光多,雨水少;矿藏多,开发少;
袋鼠多,人口少;土地多,庄稼少;
海鲜多,厨师少;苍蝇多,污染少;

欢迎您来到独具特色的城市堪培拉。堪培拉的春天,早晨空气清新,它给予您的第一印象是宽敞的街道、宏伟的现代化建筑、城市与自然风光相辉映,是与众不同的旅游目的地。堪培拉有很多国家纪念馆、多姿多彩的夜生活,美味的饮食,项目丰富的运动与娱乐、精致的艺术,还有无数的节日。这个别具一格的现代化城市处于群山、森林和山谷之间,景色壮丽,一年四季光照充足。堪培拉是澳大利亚的政府所在地,也是各国外交使节最活跃的中心。堪培拉在美国建筑师精心设计的蓝图下建成,融大都会的五光十色及乡村小镇的迷人风情于一身。堪培拉曾被形容为一个"散落于花园中的城市",也享有"天然首都"的美誉,是一座与自然环境配合得天衣无缝的城市。在堪培拉,懒洋洋的夏季让人衷情于各项户外活动。它也是澳洲唯一座全城都修有自行车道的城市。堪培拉贵为一国之都,这里与墨尔本及悉尼截然不同之处,在于它有独特的好客之道。

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
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是公认的世界同类博物馆中最出色的,它通过展览叙述了国家受压迫的一段历史。画面、音响、光与现代化技术的综合运用让您感受澳大利亚的战争体验。

堪培拉农场:
占地约600英亩,坐落在黑山脚下,离堪培拉非常近。风景如画。农场主Nevile和Hazel Stuart享用真正的澳洲烧烤BBQ。

说起澳大利亚人,你的脑海中也许会浮现出鳄鱼邓迪的形象。在澳大利亚一望无垠的农场上,澳洲的牛仔们让你真切地感受到了农场主悠闲自在的生活。羊群在身边漫步,野花在阳光下绽放,革浪在风中翻卷,心情在草香中放飞。欣赏一下牧羊犬的赶羊表演,对于在城市中长大的我们,绝对是一次新鲜有趣的体验。亲手挤一次牛奶,感受手中那股温暖流泻的感觉;千一次农场铲牛粪的活,看看体力如何!回力镖,抽响鞭,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你要是胆子够大,也可以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一回马术表演的感觉。当然,真正的体力活是剪羊毛。虽然那首脍炙人口的歌唱起来很轻松,可一旦让你自己试试,那份手忙脚乱,真是难以言袁。一番折腾以后,亲手作一顿澳大利亚烧烤,美美地犒劳一下自己吧!也许只有在游历了澳大利亚的农场之后,你才会真正明白,为什么很多城市人把在那里拥有一座农场作为自己的梦想。

国会大厦:
澳大利亚国会大厦81米高的旗杆已成为堪培拉的的象征,它矗立在首都山顶,犹如海市蜃楼,从城市大多数地方都能看见。澳大利亚的法律由此诞生。当选的议员们每天都要在次展开激烈的争论、进行郑重的商议。在国会会议期间,您可以通过旁听席了解会议的进程。国民大道连接起国会和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国会设计的位置非常合理,从安第斯山下,到战争纪念馆到伯利格里芬湖,再到旧议会、新议会,到总理办公室都是在一条直线上。议会从卫生间到每座钟设计都很讲究。众议院的主色调是参照澳大利亚的国书桉树叶的淡绿色设定的,参议院的颜色同样与桉树有关,桉树发芽的颜色就是这样。

南十字座巡游:
堪培拉伯利格里芬湖两岸有许多珍奇。在澳大利亚,除了小轿车外,很多的交通工具都和人们的健美锻炼有关。比如:自行车,小划艇。这样的镜头在那儿随处可见。但真正让我们难忘的还是几次特殊的巡游。在她的首都堪培拉,我们体验了南十字巡游的静逸。在阳光下,体验春风拂面,感受花园之都的恬静和美丽。时间仿佛一下子凝固了。

哈雷巡游:
想一试驾驶摩托车畅游澳大利亚的那份与众不同的感受吗?就应一尝骑着哈里戴维森摩托车驰骋在堪培拉的滋味,充满乐趣,充满新奇。

在澳大利亚的首都堪培拉,有一个特色旅游项目――哈雷摩托车巡游。对于我们这些平时只在银幕上见过这个大家伙的人来说,当它活生生地停在你面前时,竟然有一种让你不知所措的震撼。在初夏,穿上厚重的皮衣,带上防风头盔,这才知道摆酷也要付出代价。当我们准备出发的时候,一种猎奇的喜悦涌上了心头。车开始缓缓加速,道路两边的景物飞速从你身边掠过。风歌唱在你耳边,阳光舞蹈在你面前,你的眼睛已经不够用了。在速度的体验中,堪培拉,这座全世界独-无二的花园首都呈现出了另外一种风情。追风的我们沉醉在了这春天的午后。

澳洲体育学院
澳洲体育学院离市中心约10分钟的路程,是这个喜爱运动的国家的中心,也是运动员集训的地方。有最新的设施、科学运动的方法、和运动医疗。占地65公顷,好象城中之城。建于1981年,全天开放,收费参观。在那里可以见到世界冠军运动员,做您向导的运动精英很可能就是2000年奥运会奖牌的得主。参观体育运动观摩中心,可参加交互式体育运动展览。体验最新体育技术,练习划船、打球、或试试您在体操方面的能力。

墨尔本:
墨尔本是综合性、现代化和国际化的都市。墨尔本的文化是独树一帜的--有时尚的庆典、食品、娱乐、购物、历史古迹、艺术以及讲究的生活方式。难怪市民们如此热情!难怪他们的生活方式为其它各地的人所羡慕。
墨尔本为维多利亚洲的门户,通达四面八方。1956年在墨尔本举办的奥运会是澳洲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如果说悉尼是南太平洋的纽约,墨尔本则可以与伦敦想媲美。墨尔本是世界各国移民居住的国际都市。墨尔本号称"一天有四季"。

墨尔本博物馆:
2000年10月开馆的墨尔本博物馆是南半球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建筑成本2。9亿多元,占地16,000平方米,无论在设计、解说还是客户服务设施方面都是一流的。墨尔本博物馆是思想的宝库,促成大众就自然环境、新技术及生活中发生的变化展开讨论。其中有三个土著人艺术中心。

澳大利亚建国至今也只有两百年的历史,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在白人来到这片土地之前,土著人是这里的主人。他们的文化风俗构成了澳大利亚历史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土著居民和英国来的移民,以及战后的新移民,构成了澳大利亚的居民。如何融合各民族的文化和各自的特征成了国家一直以来面临的问题。

在澳大利亚的各大博物馆中,你都可以通过各种实物和现代化的声光影技术,了解到她历史的各个侧面。无论是悉尼塔塔顶的奥运雕塑,还是堪培拉战争博物馆的实物展览,抑或是国家博物馆的人文文化展示,还有科技馆的地震,龙卷风体验,都让你从一个视点找到这个年轻国度的历史轨迹。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墨尔本博物馆中土著人历史展馆。在一件件承载着历史积淀的文物中穿行,你的心灵在和一个遥远而真切的历史对话。讲解员小姐是土著人的后裔,她在向我们介绍她的父辈的历史,此刻您看到的是土著人特有的乐器"迪吉瑞透"。它是完全由白蚁蛀穿一根木头制成的。在一家土著特色的餐厅里,我们终于有幸聆听到了这种乐器的演奏。你听出来了吗?乐器吹奏出的正是"迪吉瑞透"的声音。在澳大利亚璀璨的都市夜色中,一种历史的回声质朴地激荡着我们的心灵。

<<前一页    后一页>>
栏目组信箱: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