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旅途随笔]韩国散记
 

仓促上阵

1996年的7月22日-7月31日,应韩国驻华使馆的邀请,配合韩国50周年大庆的宣传活动,《正大综艺》节目组在韩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拍摄和采访。

因为是对方邀请,摄制组成员只有摄像、主持人和我三人。临出发前三天,一切手续已办好的原定主持人雪纯因病临时换为张政,一切手续需要重办,急得韩国使馆的工作人员使出浑身解数,在我们出发的当天早晨办好了张政的签证。所以戏剧性的一幕是22日上午,我从使馆拿完护照直接赶往机场,张政一得到消息,从北京近效出发,摄像王炜则携设备从台里启程,韩国之行的三人小组就这样仓促上阵了,从这一刻起我们三个就像上足了发条的三只闹钟,10天之内,一刻也没松过弦。

如意算盘

从北京飞往汉城的时间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短,只需1小时50分。这么短的飞行时间令人感到似乎是在国内出差,虽有一小时的时间差,却没有什么感觉。临行前拿到韩方安排的日程表,行程之满令人咋舌,给人的感觉是韩国人想让我们“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日程表中连几点――几点在哪里吃饭,几点――几点的路程时间,从早到晚都安排得满满的。但整张日程表中却没有看到任何有关50周年大庆的内容,所有的旅游风景点却尽在其中,细想之下,也许是韩国的经济不景气,才导致他们急于吸引更多的中国旅客。在拍摄中我们也看到许多旅游点都出了中文导游手册,还为中国游客置备了麻将。实际上拍摄快结束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宣传50周年大庆只不过是幌子,介绍风景名胜是真,因为接待的所有费用都由韩国观光公社(旅游局)摊派到各个景点,之所以日程特别满,是因为各地一听说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栏目来拍,都抢着提供拍摄方便。因此我们的日程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常常一下午就要打三枪,我们的韩国之行实际上是为他们观光公社做了一次大的广告宣传。如意算盘打的真不错,但是实际拍摄却无法像他们设计的那样顺利。因为时间安排不合理,我们一再与他们商议去掉与节目无关的安排,为保证节目质量有效地拍摄一些我们感兴趣的题目。所以十天的拍摄就是在不停地更改日程中进行的,韩国人的算盘不得不一再更改,大伤脑筋。待到回国后,节目播出时,韩国使馆的有关人员才大大地松了口气,并由衷地表示非常满意,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拍出的这么生动的节目,大可以把手中的算盘放下了。

后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linfcctv@263.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