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林 海 王雪纯 过彤 张平 王炜 任健平 聂小华
徐伟 董平 刘雅洁 杨珺 贾颖 纪威 卞小怀
员志军 王枫 关海龙 潘洪莲      
 
走近黄龙·丹云峡谷:《正大综艺—黄龙专辑》拍摄随笔《黄龙印象》之一
 

丹云峡谷

  因为天气的原因,黄龙景区管理局的同事们带我们去丹云峡谷拍摄,这个地方离主景区——黄龙沟也就15公里的路程。原来是平武到松潘的必经之路,后来因为有了更为便捷的柏油路后,山沟里的小路就不再有人光顾了,逐渐的这里成为野生动、植物的家园。路边的小河水干净极了,清清亮亮的就象山里的孩子,带着好奇奔向山外的世界。面对如此清澈的河水,想到弥漫在城市里的黄沙,还有那些撒满垃圾的河,就觉得人这辈子有机会看到这样纯净的流水,应该是一种求不来的福分。因为长久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很难想象在一个有山、有水、有树、有各种动植物的世界里,会有着怎样的喧哗和宁静。

  丹云峡谷的海拔只有1千多米,所以在黄龙沟入口处的雪花,在这里已经幻化成浓郁的雨雾。笼罩在雨雾中的青山绿水,让每个人的心情都明亮了起来。且不说围绕在山坡的火红、苍绿、橙黄、已经让我们看得满心欢喜,只要稍加留意就能感觉到清凉的雨滴从脸上滑轻轻过。看着高山、树木、云雾、流水,想象着:如果自己是一只鸟,会喜欢这里的四季春秋么?如果自己是一棵草,会渴望见到山外的风景么?这种不着边际的想象,让走进丹云峡谷的人都成为故事高手。就拿我们看到的“白龙峡”瀑布来说吧,落差十几米的瀑布是峡谷中的平常风景,就因为身边有了一个叫“一线泉”的细瀑,它们留给人的感觉就全变了。人们将奔腾不息的白龙瀑布看成剽悍的男子,将细如丝线的流水比做娇美的女人,说它们象世间的恋人一样相依相伴,让世人羡慕,留恋。就在故事讲完的这一刻,人和自然变得不分彼此,似乎人人都希望能象白龙瀑布和一线泉那样,让自己身边也站着一位可心的人儿,方如此才算不白来这世界走一遭。

<<前一页    

   
>> 欢迎进入互动空间>>联系我: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