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澳的利2003站在第三极]央视转播人员准备向6500米进发
2003.5.14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澳的利2003站在第三极中央电视台转播报道组4月26日将最后一批设备运往珠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记者从珠峰大本营发回了报道。 

  随着五一彩排的日益临近,彩排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4月26日是往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运送最后一批设备的日子。大本营又是一番忙碌的景象。经过几个小时的工作,技术人员完成了牦牛运送前的设备清点和包装,目前如何更好的完成彩排,成了大本营的工作核心之一。为此记者采访了节目组编导赵淑静和高山摄像江万红。 

  赵淑静:5月1日正赶上央视新闻频道开播这样一个机会,大家相互交流,做一个系统内的全面贯通。从7028米到6500米到5100米大本营基地,包括到北京的全线贯通。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一个时刻。 
  
  摄像江万红:我们每天都要选取四个不同的地貌进行拍摄,包括山路、冰河、跨山脊、冰川。 

  记者:它们的海拔高度大约有多少? 

  摄像江万红:从5500米到6000米之间,6300米有一个移动微波,6500有一个固定机位,6800米有一个移动微波,7028有一个固定机位。 

  此次进山人员包括三名摄像,一名技术人员和一名央视国际网站人员,和三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将同进山设备一起,计划用两天的时间到达前进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