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期待快乐登山——《澳的利2003站在第三极》系列报道五
2003.5.14



抵达日喀则

今天是继续逗留日喀则的日子,上午出门碰到周利、李宇任和老铁,他们昨天从大本营撤出,今天凌晨3点赶到日喀则,因为周利的牙疼,今天还要继续赶路到拉萨,几个人风尘仆仆的样子,一看就是知道是山上下来的,虽然赶路辛苦,但精神头还真不错,老李还抓紧时间给大家传授大本营得来的生活小经验。他们返回拉萨稍作休息后将和今天到达的第三批转播组成员一起再上大本营。

午后外面一阵喧闹,原来是刚抵达一个意大利团,足有三十多号人,携带的大包小包堆满了整个大堂,从穿着和装备的品牌看,估计是登山者,一问果不其然,他们统一穿着印着花花绿绿图案的红色抓绒衣,和我聊天的小伙子说,那都是赞助商的标志。他们也同样去向珠穆朗玛,不过他们之中,准备登顶的只有几个人,大多数人只是去徒步(hiking),他们会到大本营和6500米的前进营地,他们中部分人年龄都已经到了四五十,令人惊讶的是,其中还有一个可爱的褐发小男孩,仅仅五岁。在他们看来,登山徒步是一件快乐而令人放松的事情,是一项非常普通的运动。现在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户外运动也在蓬勃发展,相信也会有那么一天,登山或者是户外运动对大多数人将不会再陌生,每个人都会有机会挑战自己。快乐登山能够真正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明天的目的地是定日县的协格尔,继续西行,海拔逐渐升高,我们也将越来越接近喜马拉雅山脉,越来越远离手机信号,明天将会在车上测试我们携带的通讯秘密武器。协格尔目前还只能靠发电机提供电力,所以今晚,人和机器都要充好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