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西线
北线
南线


  远望乞力马扎罗的雪

 (晨报特派记者  王海鹏)
 
 
     当地时间22日清晨8时30分,有5名队员组成的非洲突击队在蒙蒙细雨中告别1号营地曼达拉小舍,经过7个小时的艰苦行军,于下午3时30分抵达了海拔3720米的HOROMBO营地。
  下午2时起,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整座乞力马扎罗山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山间的流水成了美丽的音乐。下午3时,我们有幸看到了乞力马扎罗的雪,在云雾中时隐时现,令我们兴奋不已。眼前的美景缓解了队员们的疲惫,朱哲琴高兴地唱起了走进非洲主题曲《Africa》,向导们跟着齐声喝彩。
  下午3时30分,我们抵达了HOROMBO营地,这里的规模比1号营地大了很多。不过这里的老鼠并不让人那么开心,公然出现在餐桌上,胆小的队员吓得尖叫起来。然而向导告诉我们,老鼠是维持乞力马扎罗生态平衡的重要物种。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高山反应也越来越具有威胁性,还好,走进非洲的5名队员没有出现明显的不适,只是有些许的疲惫感。
  今天我们将向海拔5700米的下一个营地进发,这将是整个过程中最艰苦最关键的一天,本报将继续全程报道,敬请关注。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返回 <<